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伊藤忠将向中信出资5千亿日元 刷新对华投资记录

2015年01月20日13: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伊藤忠商事将与泰国最大财团正大集团(CP)共同向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注资1万多亿日元。这将是日本企业对华投资的最大规模。分析称,此举很有可能成为中日经济回暖的契机。

人民网东京1月20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伊藤忠商事将与泰国最大财团正大集团(CP)共同向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注资1万多亿日元。这将是日本企业对华投资的最大规模。分析称,此举很有可能成为中日经济交流回暖的契机。

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信集团(CITIC)的子公司,业务涉及银行、证券、房地产、资源开发等各个领域,但大部分集中在中国国内。日本伊藤忠与泰国CP 计划于本年内分别向中信股份公司出资5000亿日元以上。日媒分析称,通过与日企、泰企的联手,有助于中信在食材流通、资源开发等领域进军非洲、中南美洲等新兴市场。

伊藤忠此次出资超过5000亿日元以上,这将刷新日本综合商社在国内外投资的最大额度。2014年度,伊藤忠的合并纯收益为3100亿日元,仅次于三菱商事、三井物产,位居日本综合商社第三位。伊藤忠通过与泰国财团巨头CP以及与中国国有复合企业的资本合作,进一步拓展新兴市场,有望赶超三菱商事、三井物产。(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