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本田等车企在美召回212万气囊故障车

2015年02月03日08:31  来源:环球网综合

日前,美国交管局宣布,由于车辆气囊系统存在缺陷,将在美召回涉及本田等车企,共计212万辆汽车。
原标题:本田等车企在美召回212万气囊故障车

据英国路透社2月1日报道,日前,美国交管局宣布,由于车辆气囊系统存在缺陷,将在美召回涉及本田等车企,共计212万辆汽车。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NHTSA)局长Mark Rosekind表示,当前,收到有关本田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等车企旗下车辆气囊意外打开的报道约400起。其中,部分案例造成人员轻伤,但尚未发生致死事故。

Mark Rosekind同时还表示:此次召回主要是由于气囊系统中有一个缺陷芯片,需要在维修中更换整个气囊模块,其中包括由天合汽车控股公司制造的电路。此外,本次车辆召回与之前震动海外车界的高田气囊无关,高田气囊主要是存在爆炸导致金属碎片从而导致车内人员伤亡。但高田气囊在美涉及约100万的汽车安全问题,仍不容小觑。

对此次气囊问题,美国当局称“在气囊系统中存在电噪声”,并表示,尽力在今年年底解决这次气囊事故。就气囊故障问题在去年通用汽车公司的延迟召回也有很大争论,即通用汽车点火开关的延迟反应的可致命缺陷,竟然会切断车辆上安全系统的电源。

针对此次召回,本田汽车公司在日前发表申明称:“在此次召回完成之后,我们仍然接到了一些车主对气囊问题的投诉,但本田此次被召回的汽车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另外,本田还证实了今年1月18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一辆2002款本田雅阁发生撞车事故,的确是由于高田气囊充气装置的确存在破裂而导致,这是也是高田缺陷气囊造成的第六起死亡事故。此前,高田气囊问题已经造成美国和马来西亚至少5人丧生。

(实习编译:羊洋 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