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食品安全问题致顾客流失 日本麦当劳出现上市后首次营业赤字

2015年02月06日12: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麦当劳集团5日公布的2014年度合并决算显示,受使用过期鸡肉影响,顾客大量流失,导致营业损益由前一年的115亿日元“黑字”变为67亿日元的“赤字”。这是日本麦当劳自2001年上市以来首度出现营业亏损。

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麦当劳集团5日公布的2014年度合并决算显示,受使用过期鸡肉影响,顾客大量流失,导致营业损益由前一年的115亿日元“黑字”变为67亿日元的“赤字”。这是日本麦当劳自2001年上市以来首度出现营业亏损。

同时最终损益也出现了时隔11年的赤字,净亏损达218亿日元。去年7月,日本麦当劳的供应商上海福喜公司被曝使用过期鸡肉,受此影响客流量减少,一些店面销售不振,这些都成为日本麦当劳的沉重负担。据悉,日本麦当劳去年全年销售总额为2223亿日元,同比减少15%。

目前,日本麦当劳尚未公布2015年度合并决算预期。公司表示,无法估算1月发现的食品混入异物问题对经营的影响,将“在可以公布后会立刻告知”。(编译:马潇漪 审稿: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