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索尼移动裁员再增1100人 将大幅缩减在华移动业务规模

2015年02月08日13: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继去年11月份索尼移动公司宣布即将实施涉及全球1000名员工的裁员计划后,索尼公司6日再度传出消息,将增加裁员1100人。而与上次裁员“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一样,索尼新一轮裁员也将主要涉及欧洲和中国地区员工。根据索尼移动的裁员目标,将在2016年3月之前将移动部门的员工人数裁减到5000人,裁员率为28%。

北京青年报讯 (记者 张钦)继去年11月份索尼移动公司宣布即将实施涉及全球1000名员工的裁员计划后,索尼公司6日再度传出消息,将增加裁员1100人。而与上次裁员“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一样,索尼新一轮裁员也将主要涉及欧洲和中国地区员工。根据索尼移动的裁员目标,将在2016年3月之前将移动部门的员工人数裁减到5000人,裁员率为28%。据悉,上次裁员消息公布后,索尼移动中国区域一些手机业务员工反映强烈,呼吁公司将裁员举动更加透明。此次新一轮裁员宣布后,中国员工是否有类似反应尚无消息。

索尼本周刚刚发布了2014财年第三季度(2014年10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财报,其营业利润达到14.74亿美元,同比增加了7.6亿美元之多。其中移动产品和通信业务销售收入也达到35.45亿美元,同比增长28.7%,是仅次于游戏和网络的业务。财报特别表示,智能手机销售显著增长导致销售收入上涨。但尽管如此,索尼依然下调了其2014财年智能手机的销售预期,从2014年4月财年开始的5000万部调降至3920万部。数据显示,索尼下调智能手机销售预期主要是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销售疲软所致。去年11月份,索尼(中国)公司就已明确表示,将大幅缩减在中国的移动业务规模,包括停止针对中国市场特定手机型号的开发。

其实,早在三年前索尼刚接手手机业务时就被行业人士评价是“高价接了个烂摊子”。2012年1月份,索尼斥资10.5亿欧元收购爱立信持有的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50%股份,这家由索尼与爱立信合资的手机企业彻底归于索尼麾下成为全资子公司,从此“索爱”手机品牌变为了“索尼”牌。这显示出索尼对于当时正迅速崛起的智能手机市场雄心勃勃。不过仅仅两年后的去年底,索尼就宣布大幅削减手机业务并将裁员千人。时过几个月,索尼就又追加裁员超过一倍,显示其手机业务在此期间并没有好转的迹象。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