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发表理想移居地调查大排名 山梨县位居第一

2015年02月10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如果要从大都市搬到地方,你最想在哪儿居住?”日本2014年版“最向往的家乡生活排名”于2月9日正式对外发布。调查报告中显示,排在第一名的是山梨县,紧随其后的是长野、冈山、福岛三县。

人民网东京2月10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如果要从大都市搬到地方,你最想在哪儿居住?”日本2014年版“最向往的家乡生活排名”于2月9日正式对外发布。调查报告中显示,排在第一名的是山梨县,紧随其后的是长野、冈山、福岛三县。

致力于收集并向大众传递从都市向地方移居信息的NPO法人“回归家乡支援中心”(东京?有乐町)在2014年进行调查,并汇集了2885人的回答。(包括复数回答)。

自2009年调查开始以来,山梨首次位居第一,并且正在丰富就业方面的商谈。新泻由于去年在该中心设置了展台,所以从上一年的第12名上升至第5名。据说,除了优厚的支援服务,宣传效应也影响着人气 。

今年该中心的来访者有1万3千人,人数是上一年的1.4倍,并且首次超过1万人。2011年以后,来访者中40岁以下的超过半数。中心负责人表示,“据说来访者人数增加与年轻人们在脸书和推特上共享信息有关”。(编译:李智茹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