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留学】日本将放宽外国人入学条件

2015年02月13日07:58  来源:羊城晚报

日本文部科学省提出到2020年将外国留学生人数倍增至30万人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放宽即将赴日本留学(课程)的外国人的大学入学条件。
原标题:日本将放宽外国人入学条件

羊城晚报讯记者陈学敏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提出到2020年将外国留学生人数倍增至30万人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放宽即将赴日本留学(课程)的外国人的大学入学条件。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在年内放宽将在日本留学的外国人的大学入学条件。作为原则,日本要求外国学生需接受与日本学生相同的12年学校教育。修改制度后,日本将很据各国的实际情况,也允许接受教育年数少于12年的外国学生进入日本大学学习。

按照规则规定,海外学生在进入日本大学情况下,需要修完与日本的“633”学制下高中毕业生相同的总计12年教育课程。海外学生在进入日本研究生院的情况下,也需要修完大学毕业前的总计16年课程。美国、中国、韩国等很多国家满足这一条件。然而,俄罗斯和马来西亚等国家,高中毕业前的教育课程总计为11年,比日本少一年。并且,法国和印度等国家大学的学士课程为3年。这些国家的学生从学校毕业后无法直接升入日本大学。因此,这些学生在入学前必须在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指定的语言学校等学习1年。这已成为有意向赴日留学的外国学生的一个障碍。

日本文部科学省将于2015年度初修改学校教育法施行规则,最快将于今年秋季入学时开始实施。对于在大学入学前的教育课程少于12年的国家,日本将调查教育制度,根据相关国家情况判断是否免除不足部分的教育期。日本将以修完3年以上的学士课程等作为条件,允许海外学生进入日本研究生院学习。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称,2013年度在日本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为13.5万人。其中,来自中国和韩国的留学生占到七成以上。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