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美俄法多国影片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

2015年05月28日12:51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7日公布首批入围本届金爵奖的影片,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影片入围。获得亚洲新人奖提名的电影名单也同时披露。
原标题:美俄法多国影片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7日公布首批入围本届金爵奖的影片,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影片入围。获得亚洲新人奖提名的电影名单也同时披露。

第一批入围金爵奖的9部作品,包括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新作《中暑》、中国台湾导演王童新作《对风说爱你》,美国导演丹尼尔·巴尔兹作品《蛋糕》、法国导演约瑟夫·莫德作品《华沙女公爵》等。

获得亚洲新人奖各项提名的电影中既有《战狼》《少年巴比伦》等中国电影,也有《0.5毫米》《新的开始》《爱的劳工》等来自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的电影。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表示,今年电影节展映影片的内容也将更加丰富,除了有《万物理论》《鸟人》《利维坦》等世界知名电影节热门影片,还特别策划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丝绸之路风貌”“金砖五国焦点”等影展。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恰逢世界电影诞生120周年与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向大师致敬”单元将展映戈达尔、高仓健、黄柳霜、夏梦等著名影人的经典作品。

此外,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电影节论坛、首届“互联网电影嘉年华”、成龙动作电影周、社区电影节等多项活动。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21日举行。(记者许晓青、周文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