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调查显示53%东京居民赞成罚款禁烟

2015年05月28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京政府有意通过设置罚款实现“禁烟化”。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28日公布了有关吸烟对策的居民调查问卷结果,其中有超过半数的居民表示赞同。近几年,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几个城市为解决“二手烟”问题都开始制定相关法令,并设置了罚款。而在居民中,要求强化对吸烟行为管理的意愿也越发强烈。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京政府有意通过设置罚款实现“禁烟化”。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28日公布了有关吸烟对策的居民调查问卷结果,其中有超过半数的居民表示赞同。近几年,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几个城市为解决“二手烟”问题都开始制定相关法令,并设置了罚款。而在居民中,要求强化对吸烟行为管理的意愿也越发强烈。

5月31日世界禁烟日在即,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官网公布了此次调查报告。该调查于今年3月起在网上进行,以15岁以上东京居民为对象,共收到有效问卷2375份。被调查者中有21.8%是吸烟者。

调查显示,对于是否应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推行东京环境禁烟化,有53.4%的人认为“应当制定相关法律法规,设置罚款”,22.2%的人认为“应当设置没有罚款的法律法规”,10.1%的人认为“不需要制定任何法律法规”。而在不吸烟的被调查者中,赞同设置罚款的人数更是超过了60%。

而在认同制定相关法律法规的被调查者中,关于“应在哪些地方实施”,有93.1%的人选择医疗设施,有88.8%的人选择车站和图书馆等公共设施。(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