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第四届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2015年07月03日08:41  来源:人民网

7月2日,以“中日出版界的交流和对两国关系改善的作用”为主题的第四届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原标题:第四届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记者田泓 刘军国)7月2日,以“中日出版界的交流和对两国关系改善的作用”为主题的第四届中日出版界友好交流会在东京举行。会上,两国出版界人士一致认为,希望通过两国出版界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减少误解,改善两国关系。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何振良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中日出版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国民众提供更多有益于加深相互理解的书刊,推动双方建立对对方国家客观、理性的认识,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巡视员李潞指出,希望在各界有识之士的帮助下,让更多中国图书进入日本普通读者的视野,进而了解一个立体的、真实的中国。

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在演讲中称,希望两国出版界能够多提供一些让本国国民对彼此国家产生敬意的书籍。

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在交流会上倡议两国设立“中日友好读书月”和“中日友好儿童读书周”,通过读书来加深中日相互理解。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在发来的贺电中表示,日中关系目前正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相信,在日中之间四个政治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双方出版界加强交流,并向社会提供更多能够加深相互理解的有益书刊,这对于构建新型日中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和日本侨报社主办,共有两国出版界人士约150人参加。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