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歌舞剧《冲绳灿灿》亮相中国儿童戏剧节

2015年07月22日13:20  来源:新华网

作为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演出剧目之一,来自日本冲绳的歌舞剧《冲绳灿灿》21日晚亮相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冲绳岛代代相传的古老民谣、交织着小提琴及三弦的现场演奏,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
原标题:日本歌舞剧《冲绳灿灿》亮相中国儿童戏剧节

作为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演出剧目之一,来自日本冲绳的歌舞剧《冲绳灿灿》21日晚亮相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冲绳岛代代相传的古老民谣、交织着小提琴及三弦的现场演奏,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

《冲绳灿灿》以歌舞表演的形式讲述了一个渔民和他妻子的故事,他们所生活的冲绳,完好地保留了琉球古老的民俗民风和传统文化。表演分为“祈望”“节日”“欢歌”三个部分,内容有肃穆的丰收祈愿和欢腾的野外聚会;有稳健高雅的老人舞蹈和青春刚健的古代武术;有壮观的狮子舞、炫目的薙刀舞,还有歌唱劳动的民谣小调。

本周,中国儿童戏剧节迎来开幕后的第二周,20日至26日,9部剧目27场演出分别在中国儿童剧场、张家港保利大剧院、上海保利大剧院等10个场地精彩亮相。

25、26日,木偶剧《不莱梅的音乐家》将在中国儿童剧场连演三场,告诉小朋友们友谊、勇气和团结的力量。本周末,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的中国儿艺经典剧目《三只小猪·变变变》,将用有趣的故事唤醒孩子们的爱心和自立精神。

本届儿童戏剧节开幕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受到欢迎与好评。24日晚,中国儿艺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卡车·变变变》将走进北京朝阳区图书馆,为孩子们献上精彩演出。

8月1日至15日,中国儿童戏剧节进入“国际儿童戏剧周”单元,更丰富多元的优秀剧目和活动集中展示,将开拓孩子们的国际化视野。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