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东京湾发生5.3级地震 东京市区震感强烈

2015年09月13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凌晨,日本当地时间5点49分左右,以东京湾为震源发生了较强的地震。

12日凌晨,日本当地时间5点49分左右,以东京湾为震源发生了较强的地震。

尽管今年以来日本东北和关东地区地震颇为频繁,但震源直接产生在东京区域的地震,这还是近年头一遭。

地震发生时,整个东京市区震感强烈,在记者驻地所在的临近东京湾的大楼内,感受到长达数十秒钟的摇晃。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其观测推定此次地震的震级为里氏5.3级,震源深度约70公里。实际震感最为强烈的地点,为东京城区西侧的调布市,达到日本标准的5度弱。而东京其他部分区域,包括其周边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埼玉县的部分区域,则达到4度,皆属较强。此次地震震感还波及茨城、栃木、群马、山梨、长野、静冈、福岛等广范围区域。

据此间有关部门判断,此次地震并无引发海啸的危险。

目前尚无地震引发人员伤害和损失的消息传出。地震发生后,东京全市地铁线路暂停运行后已重新恢复。而包括新干线在内的地面主要铁路运行未受影响。距震源地较近的东京羽田机场因未检测出异常情况,也维持正常航班运营。此外,日本核电方面称,距震源较近的茨城县东海村核电站未发现异常情况。

就在此前一天,日本关东和东北地区刚刚因台风过境而引发广范围暴雨,多条河川决堤。此间气象部门为此提示居民警惕地震发生后,因暴雨导致的地盘松动而引发次生灾害。

今年以来,日本有关“首都圈都市直下地震”的忧虑式话题再热。不远的将来东京圈难逃大震的分析,几乎已成此间“通说”。(记者 王健)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