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戏剧家铃木忠志再来华 长城背景演绎古希腊悲剧

2015年10月12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日本戏剧家铃木忠志的代表作《酒神狄俄尼索斯》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京郊古北水镇长城剧场演出。该剧改编自古希腊悲剧家欧里庇得斯的《酒神的伴侣》。
原标题:日本戏剧家铃木忠志再来华 长城背景演绎古希腊悲剧

资料图片:10月10日,铃木忠志(左三)和嘉宾、主持人在媒体见面会上合影。当日,日本戏剧大师铃木忠志的代表作《酒神狄俄尼索斯》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该剧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位于北京郊区古北水镇的长城剧场上演。新华社记者 韩晔 摄

日本戏剧家铃木忠志的代表作《酒神狄俄尼索斯》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京郊古北水镇长城剧场演出。该剧改编自古希腊悲剧家欧里庇得斯的《酒神的伴侣》。

72岁的铃木忠志10日在京介绍,欧里庇得斯的《酒神的伴侣》中,古希腊忒拜王彭透斯因为阻止酒神狄俄尼索斯教在忒拜的传播被极其残忍毁灭;而他的版本里把焦点放在彭透斯的母亲阿高埃的身上,这位不幸的女性,在这场有不同价值观的男人们的激烈纷争中,在异文化摩擦的历史事件里,被嫁祸杀死亲生儿子。

该剧1978年在日本首演,当时沿用原剧名,1990年改名“狄俄尼索斯”,此后相继在莫斯科塔甘卡剧院、纽约林肯中心、意大利维琴察奥林匹克剧场演出,1995年作为第一届戏剧奥林匹克开幕剧,在雅典卫城的山丘上的阿迪库斯露天剧场演出。

“这部戏是2000多年前在欧洲文明发源地的希腊露天剧场演出的戏剧,如今又在古老的中国长城脚下这个露天剧场演出,我感到非常高兴。”铃木忠志说。

铃木忠志是日本利贺剧团的创始人和导演,是日本第一个国际性戏剧节利贺戏剧节的发起者,也是戏剧奥林匹克组委会成员,创作形成了铃木忠志演员表演训练方法,代表作包括《特洛伊妇女》《狄俄尼索斯》《萨德夫人》等,去年携《李尔王》《大鼻子情圣》来京参加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记者白瀛)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