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三大推理小说家之一 伊坂幸太郎代表作引进

2015年10月18日10:37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从新经典文化获悉,著名影星金城武主演的电影原著小说、日本推理小说家伊坂幸太郎的《死神的精确度》刚刚引进国内,并在北京日本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了新书发布会。知名编剧、策划人史航,著名学者止庵共同出席了该书的阅读分享会,并同到场的读者一同探讨了伊坂幸太郎和他的作品。
原标题:日本三大推理小说家之一 伊坂幸太郎代表作引进

《死神的精确度》【日】伊坂幸太郎 著星野空 译南海出版公司2015年10月定价:39.50元

记者从新经典文化获悉,著名影星金城武主演的电影原著小说、日本推理小说家伊坂幸太郎的《死神的精确度》刚刚引进国内,并在北京日本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了新书发布会。知名编剧、策划人史航,著名学者止庵共同出席了该书的阅读分享会,并同到场的读者一同探讨了伊坂幸太郎和他的作品。

伊坂幸太郎是日本广受欢迎的畅销作家,曾被宫部美雪誉为“天才作家”。他在日本作家人气榜长期稳居前三位,与村上春树、东野圭吾分庭抗礼。他的作品以异想天开而独创的世界观、多重的构想力著称。曾获得推理作家协会奖、山本周五郎奖等无数奖项。《死神的精确度》《金色梦乡》等作品也纷纷被改编搬上银幕,成为日本炙手可热的畅销书作家。

据新经典文化编辑肖棋烜介绍,此次引进内地的《死神的精确度》是伊坂幸太郎最著名的作品。这部作品曾获得第57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达文西》年度最受欢迎的小说,日本版销量突破130万册,更是由著名影星金城武主演,搬上了大银幕。全书由六个故事组成,六个普通小人物,在命运安排的死亡之日前七天,会遇到前来“调查”的死神。死神以人类的身份去接近调查对象,经过7天的调查,判断一个人应该死去,还是继续活着。宫部美雪曾经说:“伊坂幸太郎是天才,有独特的文风,将背负起日本文学今后的命运”,而《死神的精确度》这部作品恰恰印证了“有独特的文风”这句赞美。文中作者引入了“死神”这个视角,通过“死神”的叙述引领读者看到那些原本被忽略的快乐和痛苦。虽然还是那些人那些事,但是看待他们的视角改变了,在变化的视角中,感受也就变得不同。

作者用这六个故事,以富有哲理的对白,让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透射出不同的人生观与世界观,如同拼图一般,把这个大千世界的方方面面拼凑在一起,最后留给读者的,是关于人生的反思和回味。既然生命必定有终点,那如何度过有限的生命,如何面对生与死?伊坂笔下的死神不再是旁观者,他因工作不由自主地介入人类生活,给出了出人意料的答案。(记者 刘悠扬)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