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首相安倍会见应邀访日的中国高中生

2015年11月07日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应邀来访的百名中国高中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右)11月6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应邀访日参加友好交流活动的百名中国高中生。

图为海南华侨中学高二学生王上润(图左)代表应邀来访的中国高中生致辞。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应邀来访的百名中国高中生。

安倍表示,前不久在他与李克强总理的会见中,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的改善、发展势头取得一致。而这之后不久,就迎来了前来参加友好交流的中国高中生们,感到非常高兴。他称,虽然大家此行停留时间不长,但希望通过这一亲身经历,对日本有新的印象。特别是通过与日本高中生的接触和交流培育友情,是非常好的事情。年轻人担负着日中友好关系的未来,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两国间的友好桥梁。

海南华侨中学高二学生王上润代表应邀来访的中国高中生致辞表示,短短的七天行程虽存在语言困惑,但与在日寄宿家庭和日本高中的老师、学生们的交流令人难忘。真诚邀请日本同龄人能够来中国看看,了解一个开放、包容、多元的中国。并希望与日本同龄人携手,共同积极为中日关系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以及包括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在内的10多名日本国会议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见。

据介绍,此次应邀访日的百名中国高中生,是“中国500名高中生友好交流使者访日团”计划的第一批,他们此行抵日后分别赴和歌山、山梨和东京等地参观访问,并与日本高中生进行了交流。(记者 王健)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