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所藏中国艺术品大量回流(组图)【2】

2015年11月30日09:43  来源:西安晚报

当下中国艺术品价格的日益高涨,使得很多藏家开始把目光投向近邻日本的艺术品市场。在促成各类艺术品和文物陆续回流国内的同时,中国藏家也为日本艺术品市场注入了活力。
原标题:日本所藏中国艺术品大量回流(组图)

中国藏家成为日本拍场VIP

当下中国艺术品价格的日益高涨,使得很多藏家开始把目光投向近邻日本的艺术品市场。在促成各类艺术品和文物陆续回流国内的同时,中国藏家也为日本艺术品市场注入了活力。

在不久前结束的日本秋拍中,市场对中国艺术品的热情丝毫不减,而且还出现了一系列激烈竞争的场面。10月21日,日本美协2015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圆满落幕,最终以超21亿日元总成交额收槌。由日本国际贸易企业家新井先生收藏的齐白石《四季山水(四屏)》以7150万日元成交,这件作品被中国买家竞得。另一幅吴昌硕的《红绿梅图》,也以1200万日元成交,购买者也是中国人。而在10月中旬举行的日本关西美术2015年秋拍中,佚名(宋元)《筑建图》以9993万日元拔得全场头筹,买家是中国知名藏家刘益谦。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像刘益谦这样在日本拍卖市场海淘中国艺术品的中国藏家大有人在。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日本每年举办的春秋两季拍卖会上,购藏中国文物艺术品的买家主要是中国私人收藏者,他们在日本购藏中国文物艺术品时出手阔绰,可以说目前正是他们在支撑着日本古董业界。

随着中国收藏市场的不断发展,来自各阶层、越来越多的中国藏家开始涉足国际拍场,而日本无疑是购买中国艺术品的近水楼台。去年年末,甚至有中国游客组团专程到日本参加各类艺术品拍卖会,这也在日本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随着前往日本拍卖市场的中国买家日益增多,一家日本知名拍卖公司还特别针对中国市场设立中国服务机构,为其在中国市场做推广业务。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