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人民币成功入篮 日媒忧各国将猛增人民币抛日元

2015年12月01日10:45  来源:环球网

日本时事通信社1日的报道中称,人民币此次顺利加入国际储备货币行列,意味着IMF对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高度认可,“人民币在自由度方面的满足条件”使其成为该体系中第三大储备货币。
原标题:人民币成功入篮 日媒忧各国将猛增人民币抛日元

国际货币金融组织11月30日召开理事会,正式通过了将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决议,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这为人民币国际化扫清剩余障碍。

IMF称,人民币在SDR的权重为10.92%,美元在SDR的权重为41.73%,欧元在SDR的权重为30.93%,日元为8.33%,英镑为8.09%。国际货币金融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人民币纳入SDR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对中国改革进程的认可。

日本时事通信社1日的报道中称,人民币此次顺利加入国际储备货币行列,意味着IMF对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高度认可,“人民币在自由度方面的满足条件”使其成为该体系中第三大储备货币。

此外,时事社还认为,人民币与美元、欧元、日元、日元并列成为五大货币之一,在以美元为基础的国际金融体系中,更增强其存在感。

日本NHK新闻也认为,人民币一举超越日元成为DR第三大货币,中国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存在更加强劲。未来世界各国在外汇储备中除了加大人民币所占比率之外,还会降低对日元的依赖。

日本经济新闻表示,虽然SDR并不针对个人和企业,但其风向标作用对各国央行及政府外汇储备的影响显而易见,日经预测未来各国人民币的外汇储备比例将从现在1%猛增至10%左右。

此外,西方媒体也纷纷热议人民币的国际货进程。路透社称,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标志着中国获取世界经济大国地位的重大胜利。报道称,此次时隔35年国际储备货币结构大调整,人民币在SDR货币篮子的所占比率占到10.92%,达到事先预期目标。而引入人民币直接导致欧元、日元和英镑所占份额的下降。

彭博社称,国际货币金融组织引入人民币加入“硬通货”行列,标志着未来中国将在欧美、日本主导的世界经济体系中扮演“终结者”的角色。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