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商家圣诞节推出小型蛋糕面向单身人士

2015年12月24日09: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1980年,一首名为《恋人是圣诞老人》的歌曲风靡日本。然而,在经历了泡沫经济和雷曼危机后,近几年“一个人的圣诞节(クリぼっち)”一词流行开来。

人民网东京12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1980年,一首名为《恋人是圣诞老人》的歌曲风靡日本。然而,在经历了泡沫经济和雷曼危机后,近几年“一个人的圣诞节(クリぼっち)”一词流行开来。

据运营电子书网站的NTT solmare调查,20-40岁的日本男女中有21.7%的人今年一个人度过圣诞节。有40.5%的人选择和家人度过,人数最多;而仅有14.8%的人表示会和恋人一起度过。

日本各大商家也抓住商机,推出了适合“一个人的圣诞节”的商品。大型便利店7-11推出了专供少数人食用的圣诞蛋糕,店方表示:“除了一个人过圣诞节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小家庭、老年人也是一个人或是少数人过节,过节的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今年我们便推出了一些尺寸较小,更注重品质、味道和外观的圣诞蛋糕。”

而另一家餐饮品牌kihachi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会根据用餐顾客人数,送上不同大小的圣诞蛋糕,灵活接待。”该店铺还专门为一个人过圣诞节的顾客准备了直径9cm、12cm的小型蛋糕。

1910年开业并首家开始在日本贩卖圣诞蛋糕的“不二家”今年也推出了直径12-13cm的“SS”号蛋糕。对此,工作人员解释道:“目前顾客们对蛋糕的喜好变得多样化了。”(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