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2015年日元汇率大幅震荡 明年美元兑日元或至130日元

2015年12月31日14: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外汇市场中的日元汇率受美国的利率上调和中国经济动向的影响而波动不断。今年年中,在市场预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将于9月提高利率时,6月日元汇率达到1美元兑换125日元的低值。

人民网东京12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015年外汇市场中的日元汇率受美国的利率上调和中国经济动向的影响而波动不断。今年年中,在市场预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将于9月提高利率时,6月日元汇率达到1美元兑换125日元的低值。但到了秋季,由于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进一步减速,又将日元作为安全资产进行了大量买进。2016年,市场在预测美国将会继续上调利率的同时,期待日本进一步放宽金融政策的心态仍然强烈,多方认为日元仍将处于贬值状态。

2015年日元汇率的震荡幅度一直保持在10日元左右。今年1月中旬,由于瑞士的外汇政策变化导致欧元下跌,日元受此影响升值至1美元兑换115日元,而6月由于预估美国将会提高利率使日元贬值至1美元兑换125日元。

2016年,如果美国再次提高利率,日本央行继续放宽金融政策的话,不排除日元贬值至1美元兑换130日元的可能性。(编译: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