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政府从2017年度开始对“挑战性研究”扩大经费支持

2016年10月07日15: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从2017年度开始,对研究人员基于自由思维的挑战性研究扩大支持力度。文部科学省将对现行的科研费制度做出一些修改,以期取得能够达到诺贝尔奖级的成果。据悉,今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大隅良典也在利用这一制度。

人民网东京10月7日电(许永新)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从2017年度开始,对研究人员基于自由思维的挑战性研究扩大支持力度。文部科学省将对现行的科研费制度做出一些修改,以期取得能够达到诺贝尔奖级的成果。据悉,今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大隅良典也在利用这一制度。

目前,文部科学省对挑战性研究的补助最长年限及额度为:1个项目最长为3年,数额最多为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从2017年度开始,文部科学省将会把补助支持力度扩大为最长6年,数额最多为2000万日元。在2016年度2300亿日元科研费总额中,该补助数额为120亿日元左右,2017年度将把这一数额增至210亿日元。

获得诺贝尔奖的大隅良典从1982年到今年,几乎每年都获得科研费。他取得了发现细胞自噬机制,并找到遗传基因等成果。2012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京都大学教授山中伸弥也从1997年开始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的科研费,并成功制备出了IPS细胞(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