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全日空注資緬航 謀奪東南亞航空市場

2013年08月28日15:51  來源:中國青年報

  日本航空業巨頭全日空(ANA)將注資緬甸航空公司Asian Wings Airways(AWA),並欲以緬甸為據點,強化與東南亞各國航企的合作,加快航線網絡拓展,以搶佔不斷增長的地區航空市場。

日本航空業巨頭全日空(ANA)將注資緬甸航空公司Asian Wings Airways(AWA),並欲以緬甸為據點,強化與東南亞各國航企的合作,加快航線網絡拓展,以搶佔不斷增長的地區航空市場。

據《日本經濟新聞》8月27日報道,ANA的子公司ANA Holdings將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對AWA總額30億日元的注資,最終獲得該公司49%的股權。

AWA規模不算大,但屬於緬甸9家國營航空公司的中堅之一,擁有13條國內航線,今年10還將開辟仰光到泰國清邁的航線。

緬甸政府正大力推進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以強化航空事業。在確保航空公司及航運安全方面,它對外來資金、技術與管理經驗等需求十分旺盛。出於對本國航空公司的保護,包括緬甸在內的大多數東南亞國家拒絕外國航企在本國開通面向第三國的航線。但在這方面,緬方對ANA並沒有多加限制。

49%是外企所能獲得股權的上限,而本次接納日資還是2011年緬甸軍政權移交新政府以后航企首次對外資開放。ANA去年10月在時隔12年后重開了東京到仰光航線,今年9月將陸續使用較大的飛機,並逐步進入AWA的航線網絡。據估計,到2031年,亞太地區的航空運輸量年均增長為6.6%,達到4.9090億人次,力壓北美和歐洲成為世界最大旅客航空市場。(記者 張建墅)

 

  1. 分享到:
  2. (責編:陳建軍、王曉霞)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全日空注資緬航
  2. 新潟瞄准健康產業
  3. hello kitty成招財貓
  4. 日投巨資研發新3D打印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青島發力自貿區建設青島發力自貿區建設
  2. 日本撥款培養女性精英日本撥款培養女性精英
  3. 日豪車瞅准東南亞有錢人日豪車瞅准東南亞有錢人
  4. 優衣庫旗艦店滬上開業優衣庫旗艦店滬上開業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