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確定核泄漏解決方案 政府投入470億日元治理核污水

2013年09月03日16: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針對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高濃度放射性污水泄漏問題,日本政府3日確定了基本解決方案,將投入國家經費約470億日元用於設置凍土壁以阻隔地下水流入核電站廠房以及增設淨化污染水的設備。

人民網東京9月3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針對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高濃度放射性污水泄漏問題,日本政府3日確定了基本解決方案,將投入國家經費約470億日元用於設置凍土壁以阻隔地下水流入核電站廠房以及增設淨化污染水的設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3日召開的核污染對策相關會議上表示,核污染水泄漏問題受到全世界的關注,日本政府將團結一致努力解決問題。據報道,在經費分配中用於建設凍土壁的約320億日元,用以開發淨化裝置的約150億日元。其中210億日元出自2013年預算。解決方案包括抽出流入廠房內的地下水,除去地下坑道內的高濃度污染積水,改造地基防止污水流入海洋等。

7月下旬東京電力承認了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流入海洋的可能性,並推算一天約300噸。8月核污水儲罐又發生泄漏,事態繼續惡化。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按照國際評價標准將本次泄漏事故等級從原定的“1級”提高至“3級”,引起國內外的擔憂。隨后安倍晉三表示“不能僅僅依靠東京電力公司”,政府將出面解決福島核電站污水泄漏事故。(張麗婭)

 

  1. 分享到:
  2. (責編:陳建軍、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福島核電站驚天秘密
  2. 慰安婦日記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賣淫
  4. 日年輕臨時工“職場暴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SKE48“消防后援團”SKE48“消防后援團”
  2. 哪5種日本男人沒出息哪5種日本男人沒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騷擾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騷擾
  4. 日本“煮”婦剩菜料理日本“煮”婦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