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車企瞄准東南亞高收入階層 投放豪華車對抗德系

2013年08月29日17: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近來,日本各大汽車廠商將目光鎖定在東南亞高收入階層,相繼在東南亞市場投放豪華車。豐田汽車將於今年年內在越南開始銷售雷克薩斯,日產也在考慮將英菲尼迪引入越南。本田計劃在泰國和馬來西亞生產和銷售高附加值的混合動力汽車。目前日系車在東南亞主要國家佔有80%的市場份額,但主要以小型車為主。隨著豪華車系的投放,日系車將對德系車發起攻勢,搶佔高端市場。

人民網東京8月28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近來,日本各大汽車廠商將目光鎖定在東南亞高收入階層,相繼在東南亞市場投放豪華車。豐田汽車將於今年年內在越南開始銷售雷克薩斯,日產也在考慮將英菲尼迪引入越南。本田計劃在泰國和馬來西亞生產和銷售高附加值的混合動力汽車。目前日系車在東南亞主要國家佔有80%的市場份額,但主要以小型車為主。隨著豪華車系的投放,日系車將對德系車發起攻勢,搶佔高端市場。

豐田汽車旗下的豪華車品牌“雷克薩斯”目前在世界80多個國家有售,預計今年的全球銷量將比去年增加5%達到50萬輛,但主要集中於美國和中國,東南亞等新興市場還有待開發。目前已經進入泰國和印度尼西亞市場,下一個目標將是越南、印度,計劃全部從日本進口。

日產也在考慮在越南投放豪華車品牌“英菲尼迪”,並將在河內市等城市設立專營店。目前英菲尼迪在東南亞的市場范圍僅限於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在越南則主推主打品牌“Nissan”。此次通過英菲尼迪的發售,一方面開拓豪華車市場,同時也是為了提升品牌形象。

本田從去年開始在泰國和馬來西亞工廠投產“飛度”混合動力車,將來高級轎車“雅閣”混合動力車或也會實現產銷本地化。本田主要以自主開發的混合動力車為賣點,以高收入者為中心,進一步開拓新興市場。

據調查,2012年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新加坡等東南亞主要6個國家汽車市場比2011年增長了33% ,達347萬輛。其中包括大發工業在內的豐田集團佔有44%的份額,日系車佔絕對優勢。但是,在豪華車品牌中,戴姆勒和寶馬等德國車企佔有優勢,日系相對落后。在東南亞最大的市場泰國,豪華車品牌中德國戴姆勒的“梅賽德斯奔馳”佔有過半的市場份額,而豐田的雷克薩斯位居第四。(張麗婭)

 

  1. 分享到:
  2. (責編:陳建軍、王曉霞)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全日空注資緬航
  2. 新潟瞄准健康產業
  3. hello kitty成招財貓
  4. 日投巨資研發新3D打印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青島發力自貿區建設青島發力自貿區建設
  2. 日本撥款培養女性精英日本撥款培養女性精英
  3. 日豪車瞅准東南亞有錢人日豪車瞅准東南亞有錢人
  4. 優衣庫旗艦店滬上開業優衣庫旗艦店滬上開業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