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稱將在敘利亞問題上與美國進行緊密合作

2013年09月01日11: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當地時間31日晚與美國國務卿克裡進行了約20分鐘的電話會談,表示將在敘利亞問題上與美國進行緊密合作。日本政府內部對支持軍事攻擊持謹慎態度,認為應當進一步確認軍事攻擊的正當性。

人民網東京9月1日電(趙鬆)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當地時間31日晚與美國國務卿克裡進行了約20分鐘的電話會談,表示將在敘利亞問題上與美國進行緊密合作。日本政府內部對支持軍事攻擊持謹慎態度,認為應當進一步確認軍事攻擊的正當性。

本次電話會談是在日方要求下進行的,克裡對美國的立場進行了說明,岸田文雄則稱“日本認為敘利亞使用了化學武器的可能性很高,敘利亞政府應當對局勢的惡化負責”。克裡對日方態度表示歡迎。

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擬對美法的軍事行動進行“側面支持”。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31日表示,“在收到美國的說明並能夠向日本國名進行解釋情況下,有必要(對軍事行動)給予支持”。

但是日本政府內部對於美國的化學武器相關報告存在質疑聲。報道稱,英國已經表示將不會參與對敘利亞的軍事攻擊,此外歐洲和中東各國對軍事攻擊表示反對的聲音很多。如果美國等國在沒有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情況下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攻擊,日本政府對於軍事攻擊的支持態度將可能遭到批評。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愛知知事反對“魚鷹”訓練
  2. 俄在北方四島發現金礦
  3. 韓媒批日賊喊捉賊
  4. 美國推銷安倍經濟學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美參議員為日本修憲辯護

美參議員為日本修憲辯護
  2. 沒心情陪日本演戲
沒心情陪日本演戲
  3. 日安全保障戰略會出台?
日安全保障戰略會出台?
  4. 安倍放棄內閣改組?
安倍放棄內閣改組?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