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列高額預算應對釣魚島局勢 欲加強空中監視

2013年09月01日11: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30日公布了2014年度預算申請情況。總額為48928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050億元),比2013年度原始預算增加了2.9%。
原標題:日本列高額預算應對釣魚島局勢 欲加強空中監視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30日公布了2014年度預算申請情況。總額為48928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050億元),比2013年度原始預算增加了2.9%。日本與中國正圍繞釣魚島問題陷入對立,此次預算申請中側重離島防衛,不僅列入了兩輛水陸兩棲車的13億日元預算,還包括為2015年度自衛隊引進已部署在沖繩的美軍運輸機“魚鷹”所需的調查費用1億日元。

據報道,日方為加強警戒監視力度,在那霸基地新設飛行警戒監視隊,為此申請了13億日元裝備費用。還以引進類似美軍“全球鷹”的無人偵察機為前提,列入了2億日元調查費用。

為應對朝鮮核武器與導彈的開發,日方計劃在東京市中心的防衛省大院內常設PAC-3地空導彈,預算申請中也包括此項裝備費用17億日元。

日本航空自衛隊將新購入4架最新型隱形戰斗機F-35(693億日元)。為了增加國內企業參與部件制造的比例,還將加入組裝線的初期投資費用560億日元。

為吸取東日本大地震的教訓,將花費508億日元建造災害時也可使用的多用途救生艦。將用於搜救失蹤者等,並使其具備醫院的功能,救治傷者。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愛知知事反對“魚鷹”訓練
  2. 俄在北方四島發現金礦
  3. 韓媒批日賊喊捉賊
  4. 美國推銷安倍經濟學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美參議員為日本修憲辯護

美參議員為日本修憲辯護
  2. 沒心情陪日本演戲
沒心情陪日本演戲
  3. 日安全保障戰略會出台?
日安全保障戰略會出台?
  4. 安倍放棄內閣改組?
安倍放棄內閣改組?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