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9月1日“防災日” 日本舉行南海海槽地震防災演練

2013年09月01日11: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在9月1日日本“防災日”來臨前夕,日政府31日實施了應對南海海槽大地震的綜合防災演練。此次防災演練中,政府假想地震導致愛知、三重與和歌山三縣出現嚴重災情,不僅引入災害派遣醫療團隊(DMAT),還使用自衛隊飛機將傷員送往遠在外地的醫療機構。
原標題:日舉行南海海槽地震防災演練 派飛機運傷員

據共同社報道,在9月1日日本“防災日”來臨前夕,日政府31日實施了應對南海海槽大地震的綜合防災演練。此次防災演練中,政府假想地震導致愛知、三重與和歌山三縣出現嚴重災情,不僅引入災害派遣醫療團隊(DMAT),還使用自衛隊飛機將傷員送往遠在外地的醫療機構。

據報道,三縣與相關中央省廳,以及宮城縣、東京都、石川縣、岐阜縣和大阪府等各都府縣的約4200人參加了演練。據內閣府介紹,本次圍繞南海海槽大地震實施傷員運送訓練的大范圍演練規模超過以往任何一次。高知縣等地去年也曾舉行類似演練。

本次演練假想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早晨7點,並設想了醫療機構遭到損毀導致大批傷員無法得到救治的情況。政府在愛知縣營名古屋機場、和歌山縣南紀白濱機場和三重縣的伊勢志摩綜合防災據點引入DMAT,並設置了搬運傷員的基地。

在愛知醫科大學(位於愛知縣長久手市),職員將簡易病床和醫療器械搬進一樓大廳,並使用各色卡片將傷員的傷情等級鑒別分類,以確定治療順序。

在名古屋機場,日政府實施了使用自衛隊的運輸機或直升機將重傷員運往仙台和羽田等外地機場的訓練。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福島核電站驚天秘密
  2. 慰安婦日記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賣淫
  4. 日年輕臨時工“職場暴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SKE48“消防后援團”SKE48“消防后援團”
  2. 哪5種日本男人沒出息哪5種日本男人沒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騷擾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騷擾
  4. 日本“煮”婦剩菜料理日本“煮”婦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