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半澤直樹》熱播提升銀行業人氣 求職者增加

2013年08月28日13: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綜合日媒報道,以銀行為背景的《半澤直樹》第六集依然表現不俗,在日本關東地區獲得了平均29%的高收視率。在關西地區,平均收視率則達到了32.8%。《半澤直樹》的熱播是否對銀行業的就業產生影響。日前日本人才顧問、評論家常見楊平對此進行了分析。

人民網東京8月27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以銀行為背景的《半澤直樹》第六集依然表現不俗,在日本關東地區獲得了平均29%的高收視率。在關西地區,平均收視率則達到了32.8%。《半澤直樹》的熱播是否對銀行業的就業產生影響。日前日本人才顧問、評論家常見楊平對此進行了分析。

常見表示,單從結果來看,“半澤直樹”對學生的就業選擇有一定的影響作用。但是,對於2014年至2015年的應屆畢業生來說,以銀行為主的金融機構本來就人氣很高,所以“半澤直樹”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很難界定。

據調查,在日本一直以來就存在電視劇、動漫會對年輕人的就業升學產生影響的說法。上世紀90年代初北海道大學獸醫系很受歡迎,有分析認為得益於以札幌H大學獸醫學系為背景的漫畫《迷糊動物醫生》。2005年報考東大的人數出現大幅增加,而當時以備戰高考為主題的漫畫《龍櫻》熱銷。2010年前后,綜合商社成為日本各名校畢業生的就職選擇,有人認為是受09年描寫商戰的熱播劇《不毛之地》的影響。

《半澤直樹》到底是否真實再現了銀行的工作狀態目前還存在爭議,但是擁有如此高的關注度,對於銀行業人氣的提升還是可以肯定的。(張麗婭)

  1. 分享到:
  2. (責編:陳建軍、王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話題

  1. 揭秘日本鄉村游揭秘日本鄉村游
  2. 日本推104元天價衛生紙日本推104元天價衛生紙
  3. 富士台女主播陪酒是常事富士台女主播陪酒是常事
  4. 日本研究長壽健康飲食日本研究長壽健康飲食

要聞速遞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