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安倍要推進中日防衛能力的比較與分析

2013年12月05日13:04  來源:中國日報網

“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啟動,召開了由首相、外相、防衛相和官房長官組成的第一次“四大臣會議”。
原標題:日媒:安倍要推進中日防衛能力的比較與分析

據日本媒體12月5日報道,“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12月4日正式啟動,當天召開了由首相、外相、防衛相和官房長官組成的第一次“四大臣會議”。會議就如何應對中國在東海劃設防空識別區等議題進行了磋商。安倍晉三考慮推進對中日防衛能力的比較和分析工作。

日本副總理大臣麻生太郎也出席了4日在日本首相官邸召開的“四大臣會議”。會議除了對將於本月中旬敲定的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和防衛計劃大綱進行討論之外,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一事也成了議題。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會議結束后表示與會者“坦率地交換了意見,會議很有意義”。關於會議的具體內容,與會人士均未透露。

安倍同一天在日本國會進行黨首辯論時,就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問題說:“對於我們的防衛能力與他們的防衛能力存在哪些差距?能否積極加以應對等問題,需要展開討論。”這表明了安倍希望借助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對中日防衛能力進行比較和分析。如何改善持續對立的中日關系估計將成為今后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的主要議題。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美共同聲明泡湯
  2. 日天皇53年后再訪印
  3. 高洪:日否定《開羅宣言》徒勞
  4. 日本首位女性首相秘書官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吁中日建危機管理機制吁中日建危機管理機制
  2. 解析防空識別區解析防空識別區
  3. 竟稱二戰日軍英雄?竟稱二戰日軍英雄?
  4. 奧巴馬重視日本奧巴馬重視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