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媒:CES刮起“中國旋風” 中國電子產品的存在感顯著提高

2014年01月08日11: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4年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CES)7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稱,CES現場刮起“中國旋風”。

人民網東京1月8日電 2014年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CES)7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稱,CES現場刮起“中國旋風”,中國品牌相繼在會場中心展出,參展企業規模達到歷史最大,在日本廠商苦於收益惡化之際,中國企業加速進軍海外市場,在世界最大規模的家電展上的存在感顯著提高。

在曾經美國微軟佔據的“黃金地段”,美國英特爾展台的旁邊是中國海信集團,在展覽中心的中央大廳裡有海爾、TCL、長虹電器、康佳等中國企業。

在通信設備展廳中,華為技術的展位也是最大。一位資深美國記者稱,日本廠商在與韓國三星和LG的競爭中處於下風而縮小了規模,中國企業正好填補了這個空缺。

華為董事長余承東在記者招待會上自信地稱﹔華為智能手機在電池以及畫面性能上超越蘋果以及三星的新機型。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華為僅次於三星和蘋果,位居世界第三。2014年華為將銷售計劃提高至8000萬部,相當於去年的1.5倍。

在超薄電視方面,中國廠商的發展也勢頭強勁。據全球領先市調機構美國NPD DisplaySearch報道,2013年第三季TCL在全球的市場份額超過索尼位居世界第三,海信超過鬆下上升至第五。中國企業在CES上的存在感的加強象征著中國電子產品開始向美國等發達國家市場進軍。(編譯:張麗婭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長野原木首次對華出口
  2. 森林人X-BREAK發售
  3. 索尼計劃大裁員?
  4. 鈴木新款營造游玩之心
  5. 專訪中國銀行東京分行
  6.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
  7. 本田Vezel有望國產
  8. 名古屋車展上的美女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福特13年在華銷量猛增福特13年在華銷量猛增
  2. 商社聯手巴西農業企業商社聯手巴西農業企業
  3. 振興品牌農產品出口振興品牌農產品出口
  4. 京瓷SLC京都新工廠完工京瓷SLC京都新工廠完工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