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三大經濟團體支持消費稅增稅至10% 表示“應該務必實現”

2014年01月08日13: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關於日本政府計劃2015年10月上調消費稅至10%,三大團體達成共識:從社會保障以及財政重建出發,消費稅增稅“應該務必實現”。

人民網東京1月8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日本三大經濟團體的經團聯、日本工商會議所、經濟同友會7日在東京召開新年記者會。關於日本政府計劃2015年10月上調消費稅至10%,三大團體達成共識:從社會保障以及財政重建出發,消費稅增稅“應該務必實現”。

今年4月日本要將消費稅上調至8%,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要在觀察對日本經濟的影響之后年內再確定是否提高至10%。日本經團聯會長米倉弘昌對再次上調表示贊同,“消費稅作為以社會保障為目的的稅種,與財政健全化緊密相連,有助於提高在國際上的信任度”。日商會長三村明夫也表示“僅僅提高至8%,是無法實現社會保障與稅制的一體化改革的”。

另外,在為擺脫通貨緊縮提高薪酬這一點上,三大團體也統一了步調。同友會代表干事長谷川閑史表示“如果錯過了這個時機,日本就很難回歸到發展的軌道”。米倉稱“以經濟好轉為目標,希望會員企業提高工資”。

首相安倍晉三出席了招待會之前的新年宴會。安倍強調,希望能夠實現提高工資、刺激消費、增加企業收益以及設備投資的良性循環。另外還表示要放寬投資政策,讓全世界都來日本投資。(編譯:張麗婭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西方的稀土規則歧視
  2. 年度油耗最佳表現車型
  3. 日本設國際高鐵協會
  4. 人工食品投資
  5. 日企加薪VS消費稅上調
  6. 眾議院清酒命
  7. 日本游戲或被中韓趕超
  8. 無印良品的啟示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豐田自認倒霉甘心受罰?豐田自認倒霉甘心受罰?
  2. 本田在美產車2千萬輛本田在美產車2千萬輛
  3. 夏普計算器誕生50周年夏普計算器誕生50周年
  4. 關注汽車與通信的融合關注汽車與通信的融合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