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政要紛紛訪美為安倍拜鬼“消毒” 外相聲稱不知情

2014年01月14日08:17  來源:人民網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13日乘專機赴華盛頓,對美國進行5天的訪問。

人民網1月14日訊 據法新社報道,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13日乘專機赴華盛頓,對美國進行5天的訪問。輿論普遍認為,岸田此行主要是去解釋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的動機,以消除美國的不滿,並消除最近中國駐美大使等反參拜宣傳的影響。

報道說,岸田此行將訪問華盛頓與波斯頓等地,將與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等舉行會談,並在波斯頓與麻薩諸塞州州長帕特裡克舉行會談。

安倍去年年底參拜靖國神社后,美國表示失望,而岸田本人也在記者會上說,安倍事前並沒有通知他。此前美國多次通過外交途徑希望安倍不要參拜靖國神社,岸田也認為安倍會考慮到外交問題,不會參拜,而安倍突然參拜使正在努力改善近鄰國家關系的外務省沒有台階可下,也促使岸田出行游說,以改善信賴關系受到損害的日美關系。他此行的主要任務是說明安倍參拜是為了恪守不戰的誓言,沒有絲毫要傷害中韓感情的意思,也希望借此行反擊中韓的批判。

而到11日為止,日美議員聯盟會長、原外相中曾根弘文、自民黨政調會長代理鹽崎恭久等訪美,會見美國助理國務卿拉塞爾和眾、參兩院議員,向他們分發了安倍在參拜后所發表的談話的英文稿。他們於1月10日在華盛頓舉行記者會,在記者會上,中曾根說:美國方面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了首相參拜的真意。岩崎說:我們已經向美國方面說明,說參拜靖國神社就是要復活軍國主義,是毫無道理的。(老任)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在非洲搞對抗不會得逞
  2. 前大臣參選東京知事
  3. 日無跡象架安全熱線
  4. 安倍訪非瞄准中國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2.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3.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4.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