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應阻止安倍開歷史倒車的危險行為

2014年01月10日08:06  來源:解放軍報

為了不讓日本再次走上錯誤道路,日本國民必須阻止安倍政權在歷史認識和修憲問題上朝錯誤的方向狂奔。
原標題:應阻止安倍開歷史倒車的危險行為

●安倍在參拜靖國神社問題上一意孤行,原因之一在於要兌現與支持自己的右翼保守勢力的約定

●日本發動侵略戰爭、給亞洲各國百姓帶來深重災難是不可動搖的事實,根本不是什麼“聖戰”

●安倍的言行損害了日本的國際信用,是在給日本國民“添麻煩”

日本“繼承和發展村山談話會”理事長藤田高景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為了不讓日本再次走上錯誤道路,日本國民必須阻止安倍政權在歷史認識和修憲問題上朝錯誤的方向狂奔。

藤田說,安倍在參拜靖國神社問題上一意孤行,原因之一在於要兌現與支持自己的右翼保守勢力的約定。2006年去世的安倍的叔叔西村正雄生前曾告誡安倍遠離身邊那些具有狹隘民族主義思想的人,但安倍沒有聽從勸告。“和國家利益相比,安倍將自己的右翼思想置於優先位置。”

藤田說,日本發動侵略戰爭、給亞洲各國百姓帶來深重災難是不可動搖的事實,根本不是什麼“聖戰”。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的行徑背離了日本百姓的良知,嚴重損害了日本與包括中韓在內的亞洲各國的關系。

藤田調閱了安倍近年來一系列表態后發現,安倍持有否定侵略歷史的錯誤史觀。安倍曾表示要修改反省歷史的村山談話,質疑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審判。藤田指出,安倍的言行損害了日本的國際信用,是在給日本國民“添麻煩”。

在2014年首場記者會上,安倍再次聲稱要改善與中韓的關系。但藤田認為,安倍的說法無異於毆打對方后馬上說咱們和好吧。沒有人會相信安倍這樣虛偽的表態。藤田說,日本修復與鄰國關系的唯一方法是,安倍必須繼承村山談話的精神,誠心誠意反省歷史,切實採取行動,不再參拜靖國神社。否則,日本與中韓關系將很難修復。

“擺脫戰后體制”是安倍的口號。藤田說,安倍想破壞以和平憲法為中心的戰后體制,試圖修改憲法,允許自衛隊行使集體自衛權,實現日美軍事一體化。

藤田說,國民投票給自民黨並非因為支持安倍的右翼路線,而是對其經濟政策抱有期待。“安倍以發展經濟為幌子,欺騙了日本國民。”他呼吁:“有良知的日本民眾應該已經意識到安倍政權的危險性,在接下來的一系列選舉中做出賢明的判斷。”(郭一娜)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在非洲搞對抗不會得逞
  2. 前大臣參選東京知事
  3. 日無跡象架安全熱線
  4. 安倍訪非瞄准中國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2.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3.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4. 拜登訪日拜登訪日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