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2013日本唱片銷量公信榜:“嵐”獨領風騷 AKB48緊隨其后

2014年01月20日13: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音樂調查公司日本公信榜於17日公布了總結2013年日本CD、DVD等音樂軟件市場動向的《市場報告》。

嵐組合專輯《LOVE》海報(圖片來自網絡)

人民網東京1月20日電 據時事通信社消息,日本音樂調查公司日本公信榜於17日公布了總結2013年日本CD、DVD等音樂軟件市場動向的《市場報告》。

報告顯示,2013年日本唱片的總銷售額為2934億2500萬日元(約合171.07億元人民幣),比前年減少了10.3%。這是日本唱片銷售額時隔兩年后首次出現負增長,也是2004年該調查開始以來首次跌破3000億日元。上榜藝人中,銷售額最高的是日本人氣組合“嵐”,第二為AKB48,B’z屈居第三。

CD的銷售額較2012年減少了14.4%。2012年,年度銷售額超過20億日元(約合1.17億元人民幣)的唱片超過12張,而2013年僅有嵐的《LOVE》一張唱片銷售額超過20億日元。

單曲中雖然有AKB48等女性偶像組合、嵐以及EXILE等推出的拳頭音樂產品,但也僅與去年持平。

在不同音樂流派中,J-POP、流行音樂、、外國音樂、爵士·古典音樂等的銷售額均較2012年有所減少,而動漫原聲等則增加了6.9%。這得益於《進擊的巨人》、NHK連續電視小說《海女》等相關作品的貢獻。

藝人銷售額TOP10排名如下:

第一名“嵐” 141億9200萬日元(約合8.27億元人民幣)

第二名 AKB48 132億5300萬日元(約合7.73億元人民幣)

第三名 B’z 53億7900萬日元(約合3.14億元人民幣)

第四名 桃色幸運草Z 52億4500萬日元(約合3.06億元人民幣)

第五名 關8組合 47億3700萬日元(約合2.76億元人民幣)

第六名 EXILE組合 45億1900萬日元(約合2.63億元人民幣)

第七名 Kis-My-Ft2 37億4400萬日元(約合2.18億元人民幣)

第八名 安室奈美惠 36億2900萬日元(約合2.12億元人民幣)

第九名 東方神起 34億6900萬日元(約合2.02億元人民幣)

第十名 FUNKY MONKEY BABYS 30億4400萬日元(約合1.77億元人民幣)(編譯:潘坤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佐佐木希博客晒家庭私照
  2. 本田圭佑入選世界美男子
  3. 堀北真希露背裝登雜志
  4. 柏木由紀宣傳AKB
  5. 有村架純狂攬14條廣告
  6. 盤點馬年出生的中日明星
  7. 《起風了》獲奧斯卡提名
  8. 水原希子時尚大片曝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S-最后的警官-》開播《S-最后的警官-》開播
  2. 《宅急便》公開兩鏡頭《宅急便》公開兩鏡頭
  3. 鬆本潤主演月9劇開播鬆本潤主演月9劇開播
  4. 竹野內豐新片親熱戲竹野內豐新片親熱戲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