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和歌山虐殺海豚被批殘忍 官員辯稱文化不同

2014年01月21日14: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仁?認為海豚等小鯨魚不在國際制約管轄范圍內,稱“各國飲食文化不同,如果不是世界性資源枯竭的話,理解對方的立場才是文明的智慧。”
原標題:日本和歌山虐殺海豚被批殘忍 官員辯稱文化不同

據日本媒體報道,21日日本和歌山縣知事仁?吉伸在記者會上,就美駐日大使肯尼迪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稱“追殺海豚慘無人道”反駁道,“我們屠殺牛、豬等,換成海豚就被認為是‘殘虐’,這說得通嗎?”

仁?認為海豚等小鯨魚不在國際制約管轄范圍內,稱“各國飲食文化不同,如果不是世界性資源枯竭的話,理解對方的立場才是文明的智慧。”

此前,美國生態保護主義者警告稱,在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日本漁民殘忍屠殺寬吻海豚。對此,美國駐日本大使卡羅琳·肯尼迪也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稱“對這一不人道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

太地町每年都會上演一出血腥的“殺海豚節”,日本漁民開著摩托艇將數千頭海豚類哺乳動物驅趕到三面封閉的小港灣內,然后用魚叉獵殺海豚,少數會送給當地海洋館“放生”。在全球生態保護主義者看來是赤裸裸的這場殺戮,卻是當地居民的習俗。

生態保護組織——海洋守護者協會警告稱,截至18日晚,已經有250頭海豚被趕入“屠殺海灣”。它們將面臨殘酷的挑選過程,極少數的會被挑選到海洋館,一些將被屠殺,還有一些則會被放回大海,自生自滅。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猴子服務員
  2. 日本美容術
  3. 日本人留在中國的理由
  4. “疲憊”的日本人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2.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3.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4.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