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外交部:安重根受到中國人民尊敬 日政府不滿“中韓聯手”

2014年01月21日08:04  來源:新京報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中國設立安重根義士紀念館一事向韓國和中國提出抗議。
原標題:外交部:安重根受到中國人民尊敬 日政府不滿“中韓聯手”

19日,位於哈爾濱火車站的安重根義士紀念館開館。1909年,安重根在哈爾濱火車站擊斃伊藤博文。

紀念館內的安重根雕像。

20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中國設立安重根義士紀念館一事向韓國和中國提出抗議,並稱安重根是“恐怖分子”。此言論當天遭韓國政府嚴厲譴責,韓外交部發言人點名批評菅義偉“無知、反歷史”。

同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不接受日方所謂“抗議”。

日政府:

不滿“中韓聯手”

19日下午,由哈爾濱市政府和鐵路部門出資建立的安重根義士紀念館在哈爾濱火車站開館。該紀念館包括安重根義士事跡陳列室、安重根擊斃伊藤博文地點標識等。韓國外交部官員同日表示,韓國政府對紀念館落成表示歡迎並給予高度評價。

20日,菅義偉在記者會上“抗議”這一紀念館的設立。他聲稱,安重根殺死了日本首任首相,是被判了死刑的“恐怖分子”。

“對這一上世紀的事件,韓國和中國基於單方面的評價展開合作,這一舉動無益於區域和平和合作關系的構建。”

19日,日本外務省亞大局局長伊原純一還分別致電韓國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就安重根義士紀念館開館表示“遺憾”。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馬英九批“拜鬼”
  2. 美促日本正視慰安婦問題
  3. 外交部評安倍言論
  4. 在非洲搞對抗不會得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