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將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 或與普京會談

2014年01月20日08: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美歐等國政要表明缺席下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辦的冬季奧運會開幕式的情況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或將出席。

人民網東京1月17日電(趙鬆)在美歐等國政要表明缺席下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辦的冬季奧運會開幕式的情況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或將出席,此舉意在發展日本與俄羅斯的關系,為“北方四島問題”的解決創造好的氛圍。

據《朝日新聞》報道,安倍晉三已經接受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邀請,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目前兩國正在就安倍出席冬奧會期間舉行首腦會談進行協商,如果會談得以實現,這將是安倍晉三就任首相以來,第5次與普京舉行首腦會談。

日俄兩國圍繞北方四島(南千島群島)存在領土問題,下月7日是日本所謂“北方領土日”,安倍晉三將於當天在東京參加要求俄羅斯歸還北方四島的活動。活動結束后,安倍晉三將立即趕往俄羅斯索契,參加當地時間7日(日本時間8日凌晨)舉辦的冬奧會開幕式。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17日在記者會上針對安倍晉三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稱,希望借此發展日俄關系,進而推動北方領土問題相關協商。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美促日本正視慰安婦問題
  2. 外交部評安倍言論
  3. 在非洲搞對抗不會得逞
  4. 前大臣參選東京知事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