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年輕女性如何看待“女性與貧困”問題

2014年02月07日13:29  來源:RecordJapan

日本20年齡段女性是如看待“貧困”問題的呢?日媒做了調查。
原標題:日本年輕女性是如何看待“女性與貧困”問題的?

從4月開始日本的消費稅就要漲到8%了。 雖說在少子老齡化的日本這是不得已而為之的,但對三人之中就有一名是窮困潦倒(年收不到114萬日元,人民幣7萬)的女性來說,區區一根稻草就有可能壓死她們。那麼,日本20年齡段女性是如看待“貧困”問題的呢?日媒做了調查。

█女性的就業環境況存在問題

“要求干淨、漂亮,不然沒有工作機會,日本社會對女性的基本要求太多了”(26歲,商社)

“女性在護理、醫療領域的工作機會多,但是工資太便宜。我有不少朋友在這些單位工作,她們都說不願意和同行男性結婚,就是因為錢少事多,工作起來沒日沒夜。”(26歲,運輸業)

█育兒和工作難以兼顧

“請產假和育兒假時要看人臉色。面試時女性提到幾年后結婚生子的打算的話,很難被錄取。今后合同工,派遣社員會越來越多”(23歲,服裝業)

“男性的收入正在減少,女性不得不外出工作。但保育園少孩子沒地方送,女性沒辦法安心工作”(27歲,信息業)

“女性正社員越來越少了。尤其那些有孩子的單親媽媽,她們很需要幫助”(25歲,其他)

“我的一個朋友是有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起早貪黑工作,沒有父母的關照根本活不下去”(27歲,醫療)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男子專偷高跟鞋
  2. 日本富翁的標准
  3. 日本推“測真愛”文胸
  4.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富翁的標准日本富翁的標准
  2. 文胸“測真愛”文胸“測真愛”
  3.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4.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