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人容易忽視的日本“世界第一”

2014年06月11日10: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住在國內的日本人往往很難意識到日本給世界留下的印象。其實日本有很多地方都是“世界第一”,但是這些地方卻經常被本國民眾忽略。日本一家網站就對其387名讀者進行了調查,選出他們一下想不起來的日本“世界第一”。

人民網東京6月11日電 住在國內的日本人往往很難意識到日本給世界留下的印象。其實日本有很多地方都是“世界第一”,但是這些地方卻經常被本國民眾忽略。日本一家網站就對其387名讀者進行了調查,選出他們一下想不起來的日本“世界第一”。

第一位 人均最富有的國家

第二位 形象最好的國家

第三位 外匯交易額最高的國家

第四位 在世界范圍內帶來好影響的國家

第五位 平均壽命最長的國家

日本人最容易忽視的一項日本“世界第一”是“人均最富有的國家(聯合國調查)”。很多受訪者認為,自己手上又沒有什麼錢,所以也沒有感覺富裕。這也許是因為聯合國的調查中還包括了物質資源、教育水平和天然資源等“隱形財富”,而這些日本人都很難有實感。

與此相似的還有排在第四位的“在世界范圍內帶來好的影響的國家(BBC調查)”。正如受訪者所說,日本能夠單獨影響他國這一點很令人意外。

而排在日本人最不了解的日本“世界第一”第五位的竟然是鼎鼎大名的“平均壽命最長的國家”。看來,日本還有很多項“世界第一”等著本國民眾去發現。(編譯:馬瀟漪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實習生、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婦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慣的日本時尚
  3. 日本暴力女優肉搏
  4.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2. 台風“夏浪”橫掃日本台風“夏浪”橫掃日本
  3. 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
  4. 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