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各界抗議安倍修改憲法解釋

2014年06月16日08:52  來源:新華網

    針對安倍政權在修改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上的新舉動,日本政界、學界等各界人士15日再次發聲,抗議安倍無視民意,違反憲法。
原標題:日本各界抗議安倍修改憲法解釋

針對安倍政權在修改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上的新舉動,日本政界、學界等各界人士15日再次發聲,抗議安倍無視民意,違反憲法。

據共同社報道,約500名日本各界人士15日在東京新宿站附近集會,他們高舉寫著“遵守憲法第九條”、“不做任人擺布的國民”等橫幅,高喊“絕不允許政權暴走”等口號,在新宿站附近舉行示威游行,抗議安倍企圖通過修改憲法解釋來解禁集體自衛權。

日本東京一家公司職員原野葉子說:“嘴上說著自衛實際卻幫助別國打仗,這明顯違反憲法。希望政府不要無視國民的聲音,對寶貴的和平憲法隨便加以解釋。”

有兩個孩子的?本美香強烈批判安倍政權,她說:“誰會想把自己的孩子送上戰場?安倍政權太可怕了,不能原諒。”

此外,日本27個行政區劃的215名地方議員15日成立超黨派團體“自治體議員立憲聯絡網”,要用立憲主義和和平主義與政權暴走進行斗爭。日本群馬縣議員角倉邦良批判安倍政權“徹底破壞了戰后日本堅持的和平主義、專守防衛路線”,表示要通過聯合來“反抗錯誤的潮流”。該組織今后將聯合其他團體,開展反對安倍政權的署名運動。

日本政法大學教授山口二郎當天說,“安倍政權通過各種手段對憲法進行攻擊,試圖用歪理來實現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正當化”,“應通過廣泛的聯合,持續不斷地發出反對之聲,對企圖廢棄憲法第九條的政權說不!”

安倍政權近來加快解禁集體自衛權步伐,企圖在6月22日前通過修改憲法解釋的內閣決議,受到日本國內各界強烈批評。(記者劉秀玲 馮武勇)

  1. 分享到:
  2. (責編:任石、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緣何對俄既恨又“愛”
  2. 日本通過最大政府預算案
  3. 朴槿惠將首次與安倍會談
  4. 安倍在核安全峰會演講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
  2. 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
  4. 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