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石原慎太郎新黨黨徽公布 被批是自民黨補充勢力

2014年08月12日17: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次世代黨總務會長藤井孝男在記者會上公布了黨徽標志。此舉意在秋天的臨時國會前提高新黨的知名度。藤井表示將努力擴大黨派勢力,強調“將與自民黨是非分明地討論各項政策”。
原標題:石原慎太郎新黨黨徽公布 被批是自民黨補充勢力

次世代黨總務會長藤井孝男(右)在眾院第2議員會館公布了次世代黨的黨徽標志。

據日本共同社12日報道,日本次世代黨總務會長藤井孝男在記者會上公布了黨徽標志。此舉意在秋天的臨時國會前提高新黨的知名度。藤井表示將努力擴大黨派勢力,強調“將與自民黨是非分明地討論各項政策”。

但黨首平沼赳夫近日接受共同社採訪時提到,將來可能與安倍政府進行閣外合作,即不進入內閣而作為執政黨進行合作。其他在野黨干部對此批判稱,次世代黨“隻不過是自民黨的補充勢力”,因此如何作為在野黨與政府保持距離將成為次世代黨的課題。

黨徽體現了“建設可對未來抱有期待的社會”(該黨干部語)這一建黨理念,將“世”字中間的一橫變為右箭頭,並借用日本國旗“日之丸”的理念,將“代”字右上角的一點改為紅色圓點。

藤井在記者會上極力主張稱:“將堂堂正正地呼吁制定自主憲法。將自主構建安保體制,保護國土、領海、(國民的)生命及財產。”對於將在9月16日召開的建黨大會,他表示“可能會有新的國會議員加入進來”。

此前,日本維新會正式解散。共同黨首橋下徹組建新黨,繼續沿用“日本維新”的名稱,而石原慎太郎所在集團便組建“次世代黨”。

  1. 分享到:
  2. (責編:任石、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緣何對俄既恨又“愛”
  2. 日本通過最大政府預算案
  3. 朴槿惠將首次與安倍會談
  4. 安倍在核安全峰會演講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
  2. 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
  4. 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