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

【日本旅游攻略】尋訪日本國民的心靈故鄉--京都

2014年08月12日12: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京都府位於日本本州島的正中央,呈由東南朝西北延伸的細長形,丹波山地貫穿其中央,將京都府的氣候也“一分兩半”。南部受日本海影響,形成了典型的海洋性氣候,而丹波山地阻隔了海洋的影響,北半部分地區則呈現出典型的內陸性氣候。

在丹后與中丹地區的海岸線是典型的裡亞式海岸,這種橫向沉積型海岸斷續成島,不僅帶來了優美的風景,更讓京都成為了天然良港。

京都不僅自然條件優越,其文化與歷史氣息也更引人注目,從794年到1868年,長達千年的時間裡,京都一直是日本的國都,無數的神社、佛閣等古老的歷史建筑,各種各樣的日式庭院、繪畫、傳統活動等文化遺產,都低調地宣示著這座千年古都的文化與歷史底蘊。

這裡是資源豐富的寶地,也是日本的文化傳承與象征之地,每年都有無數的游客前來觀光,探訪日本最傳統的文化氣息。(策劃/馮採·劉戈)(鳴謝:日本國自治體國際化協會北京事務所)

★ 交通:從中國到京都

北京出發:首都機場-關西國際機場直達航班,到達機場約3小時。從機場出發前往京都站,乘坐關空特急“HARUKA”(日文はるか),約需75分鐘。

東京出發:稱作JR東海新干線到達京都站約需2小時20分。

【美景篇】

① 天橋立

天橋立位於京都府北部宮津市宮津灣。它是日本三景之一,是獨特的地殼擠壓形成的沙洲地形,寬度為20-170米,全長約3.6公裡,這在世界上都十分少見。而在沙洲上,有著8000多棵日本黑鬆,走在其中,海濤與鬆濤齊鳴,碧水共青鬆一色,海潮中夾雜著鬆香,讓人心曠神怡。

左圖:站在天橋立舉目遠眺

遠遠望去,海天一色中,蜿蜒曲折的沙洲,確實形似一道通往天空的“天橋”。

左圖:銀裝素裹的天橋立

傳說中,男神伊邪那岐為了可以方便通往女神伊耶那美的住處,而修建了一座浮橋,而浮橋不慎垮塌,落入人間,便成為了現在的“天橋立”。 

 

② 嵐山

嵐山位於京都西郊,自平安時代起,便是貴族鐘愛的度假勝地。

左圖:紅葉包裹的嵐山 

嵐山四季風景優美,春有櫻花夏有月,秋有紅葉冬有雪,薄霧細雨幽靜繚繞,山水風光美不勝收,是京都著名觀光勝地,被譽為“京都第一名勝”。

 

 

 

 

在山中,還有廖承志所書,周恩來所題的詩歌《游嵐山》,若中國游客前往,一定要去一覽究竟。

左圖:滿山新綠的嵐山

 

 

③ 嵯峨野

嵯峨野,位於嵐山北方,曾經是皇室的別墅所在地。

左圖:竹林小徑

其中最具人氣的景點,莫過於通往野宮神社的竹林小徑,這裡的竹林被譽為“篩月林”,因其茂密繁盛,連月光仿佛都要被竹葉“篩過”后才能漏下星點,故而得名。

 

漫步於幽靜的小徑之中,聽著遠處空寺禪音,連身心都仿佛變得空明安閑下來。

 

左圖:竹林夜景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群馬縣旅游推介
  2. 神游京都
  3. 京都,日本人心靈故鄉
  4. 岐阜風情
  5. 新潟,雪國之地
  6. 漫畫大家故鄉之鳥取縣
  7. 旅博會日本展團
  8. 群馬-自由行樂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京都,日本心靈故鄉京都,日本心靈故鄉
  2. 北方雪國:新潟縣北方雪國:新潟縣
  3. 鳥取縣,柯南之父故鄉鳥取縣,柯南之父故鄉
  4. 宮城縣旅游攻略宮城縣旅游攻略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