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旅游權威指南 在日本怎樣喝清酒【2】

2014年11月10日08:28  來源:環球網

就像壽司一樣,清酒也是日本料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外國游客大多對它隻有較為淺顯的理解。
原標題:日本旅游權威指南 在日本怎樣喝清酒

清酒在多少度最適合侍酒?

這取決於你飲用哪種類型的清酒---同樣的酒在冷熱不同時也能品嘗出明顯不同的感覺。清酒有四種不同的分類,而每一種都有其不同的最佳飲用溫度。

Kunshu清酒是比較貴的,帶有果味芳香,很受外國游客的歡迎。它是典型的要在8到15攝氏度之間侍酒。Soshu清酒是簡單、清 亮、新鮮的﹔它是日本最普通的一種清酒類型,侍酒溫度一般在5到10攝氏度之間。Junshu是清酒的傳統類型,昂貴且醇厚﹔它的侍酒溫度一般在15到 18攝氏度或40到45攝氏度之間。Jukushu是最昂貴的一個類型,不會被經常侍用﹔它醇厚、非常昂貴並帶有辛辣的香味,該種清酒侍酒溫度適合在15 到25攝氏度之間。

最受歡迎的和最高端的清酒品牌是什麼?

在日本,大約有1,600名清酒制造者,他們中的99%都是中小型制造商,因此總會發現新的變化類型。一些受歡迎的品牌是八海山、久保 田、獺祭、出羽?。兩個能在國外找到的高端清酒品牌是花熏香純米大吟釀和獺祭純米大吟釀這兩個都是被強烈推薦的清酒品牌。獺祭也能很好地與使用白魚的西餐 搭配,尤其是它能很好地與香草檸檬組合,因此如果你還沒有在日本品嘗過的話,那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也是黑龍石田屋的粉絲,它是高品質的葡萄清酒,隻能在 每年的11月制作。

你如何決定飲用哪種清酒?

事實上第一次最好詢問酒吧、餐廳或商店的工作人員,聽取他們的建議,因為有許多不同的清酒種類可以選擇。

人們在哪兒喝清酒?

日本人不論在家、在餐廳或在酒吧都可以喝清酒。清酒與一種休閑風格的酒吧有特別的關系,這樣的酒吧我們在日本稱作“居酒屋”。

怎樣在酒吧點清酒?

每種清酒都有其建議飲用的溫度,因此我們應該詢問侍酒師或工作人員怎樣才能最好地享受一杯特定的清酒。但是,一些清酒也可以在不同的溫 度去享用,也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點熱酒或冷酒。關於盛量呢,清酒一般是用一個叫做“Tokkuri”的酒器盛180或360毫升,或者在餐廳或酒吧中盛在 720毫升的瓶子裡。你可以用一個叫做“sakazuki”的酒杯飲用清酒。

清酒總是被規范地侍酒嗎?它能否被用在雞尾酒或食物准備中?

清酒是日本料理的主要組成部分,目前,它越來越多地被用在雞尾酒的原料中。文華酒吧裡的一款獨特的雞尾酒“88”就是一個基於清酒的雞尾酒的例子。

清酒應該和食物一起食用還是單獨飲用?

兩種方式都是可以的,如果你不打算在喝清酒的時候吃飯,那麼你可以嘗試配以一些咸味小吃來替代。

哪種料理和清酒搭配最好?

一般來說,日本料理是最好地搭配。但這並不意味著清酒不能和其他料理搭配。一些清酒和香草在一起反映良好,一些可以和法式料理搭配,並且在享用中國食物的時候品嘗一些清酒也是很不錯的。

在你們飲用清酒的時候是否要記住一些禮儀、風俗和傳統呢?

如果你和別人一同飲用清酒,比較有禮貌的做法是你為你的朋友斟酒---通常是年輕人先為年長者斟酒。當別人為你斟酒時,你應該禮貌地用一隻手將酒杯端起,另一隻手托著杯底,輕輕地喝一小口,再將被子放回桌子上。

清酒有沒有一些重要的儀式用途?

在日本的神道式結婚儀式上,新郎新娘依次從三個不同的杯子中啜飲清酒,每隻杯子都比前一個大一些。分享杯中酒意味著分享歡樂和悲傷。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東北滑雪
  2. 香川,烏冬面之鄉
  3. 群馬縣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靈故鄉
  5. 岐阜風情
  6. 新潟,雪國之地
  7. 漫畫大家故鄉之鳥取縣
  8. 群馬-自由行樂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庫神戶牛肉與鬆葉蟹兵庫神戶牛肉與鬆葉蟹
  2. 山梨縣,日本桃花源山梨縣,日本桃花源
  3. 香川縣浪漫之旅香川縣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靈故鄉京都,日本心靈故鄉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