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索尼手機重走高端路線 欲推特色戰略卻遭遇難產

2014年11月18日16:01  來源:環球網

受中國新興廉價手機的影響,索尼的支柱產業智能手機發展陷入僵局。索尼社長兼首席執行官平井一夫公布了索尼公司欲通過塑造產品獨特性來提高競爭力的方針。
原標題:索尼手機重走高端路線 欲推特色戰略卻遭遇難產

據日本媒體11月17日報道, 受中國新興廉價手機的影響,索尼的支柱產業智能手機發展陷入僵局。索尼社長兼首席執行官平井一夫公布了索尼公司欲通過塑造產品獨特性來提高競爭力的方針。這一戰略調整是在以美國蘋果公司為代表的高端全球品牌和佔據價格優勢的中國手機制造業的雙重夾擊下做出的。

索尼將退出中國手機制造商掀起的智能機價格戰

索尼於2014年9月17日發布了《智能機產業中期計劃書》。計劃書顯示,索尼出現了約18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94.9億元)的虧損。對此,索尼頒布了“集中力量發展高附加值的產品,減少對廉價機型的投入”的新政策。除部分海外市場外,全部索尼公司都將執行新計劃。

近年來,中國智能機發展強勢,就世界市場所佔份額來看,華為科技、小米、聯想等中國制造商正在角逐繼韓國三星、美國蘋果之后的第三把交椅。而且,這些公司的產品不僅價格低廉,質量也得到了消費者的認可。

就日本國內市場來看,月租通信費用低的廉價智能機最具人氣。這些智能機生產商通過和零售商巨頭永旺集團、家電專賣店必酷相機、網店領袖亞馬遜(日本)以及樂天等合作實現了產品銷售途徑多元化。如果就人氣機型的生產商做統計的話,不難發現幾乎都是中國大陸華為、台灣地區的華碩及韓國LG等外國制造商。雖然廉價智能機的發展被業界看好,索尼卻是與此劃清了界限,表明其不想與勢頭正勁的中國智能機進行正面競爭的意願。

以現狀的狀態發展下去,索尼將面臨業績持續下滑的巨大風險。多方調查結果都顯示,索尼在世界市場上所佔份額比例已經被擠出了前5位。全球財經媒體中公認的佼佼者美國CNBC於8月1日發布了經濟專家的相關分析。分析稱包括索尼在內,佔世界市場份額比例為2%至5%的制造商有7、8家,所有公司都出現了財政赤字。如果索尼不能成功向世人展示其獨特性,那麼將很難改善現狀。

平井一夫在11月11日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記者的採訪時表示 “索尼制定了自己獨特的戰略”,同時他強調索尼計劃整合技術、產品特性、網絡營銷等優勢擴大同其他公司的不同,突出索尼特色。索尼公司旗下的XPERIA系列高端智能機因其搭載有高性能的攝像頭且具有4K視頻可流暢播放和高音質等特點而備受好評。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索尼連虧啟示錄索尼連虧啟示錄
  2. 樂天防水電子書 樂天防水電子書
  3. 熱銷商品BEST30熱銷商品BEST30
  4.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