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衰退引全球熱議 經濟下落砸傷“安倍經濟學”

2014年11月18日07:56  來源:環球時報綜合

日本經濟轉向衰退,這對安倍構成又一個打擊。低於預期的經濟數據從統計學上証明安倍高調宣傳的“安倍經濟學”復興計劃並沒有給日本長期頑固低迷的經濟帶來增長。
原標題:日本衰退引全球熱議 經濟下落砸傷“安倍經濟學”

日本內閣府11月17日公布,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初值較上季度下降0.4%換算成年率同比下降1.6%。這是日本經濟連續第二季度出現負增長,上一季度,受消費稅稅率由5%上調至8%影響,日本經濟同比大幅下跌7.3%,是2011年大地震以來最大跌幅。

美國CNBC新聞網報道稱,日本GDP在第三季度非但沒有如預期般增長,反而萎縮,日本從技術上陷入衰退,這也為安倍推遲再度提高消費稅鋪平道路。推遲提高消費稅可以收買人心,但一些分析人士警告這對其經濟改革帶來風險,可能被視為“安倍經濟學”的縮水。《華盛頓郵報》稱,日本經濟轉向衰退,這對安倍構成又一個打擊。低於預期的經濟數據從統計學上証明安倍高調宣傳的“安倍經濟學”復興計劃並沒有給日本長期頑固低迷的經濟帶來增長。

《紐約時報》17日稱,“安倍經濟學”目前進入特別微妙的階段,消費價格上漲,公司利潤和資產價值提升,普通民眾卻未能從中得到什麼好處。收入增長落后於生活成本增長,事實上讓窮者更窮。衰退凸顯了安倍面臨的困境。

在一家媒體工作的原田繁對《環球時報》記者說,政府最初提出“安倍經濟學”時還充滿期待。可是一年多過去,各種商品價格一個勁往上躥,工資卻原地不動。現在不僅孩子零用錢減少,自己的午餐錢也從以前的800日元減少到500日元。再看安倍首相,上台以來打著“俯瞰地球儀外交”的旗號,已經跑遍50多個國家,各項訪問支出創下歷史新高。可他經常在弄軍事政治同盟這些虛概念,經濟上的合作項目沒有幾個。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索尼連虧啟示錄索尼連虧啟示錄
  2. 樂天防水電子書 樂天防水電子書
  3. 熱銷商品BEST30熱銷商品BEST30
  4.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