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世界杯:本田圭佑坦言首场比赛失利原因 称“绝不重蹈覆辙”

2014年06月18日09: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男子足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中出师不利,其主力球员本田圭佑16日面对记者时称:“(输球)归根结底是心理问题。我认为我们过于尊重对手了”,表示思想包袱过重是日本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联系中的本田圭佑(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1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男子足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中出师不利,其主力球员本田圭佑16日面对记者时称:“(输球)归根结底是心理问题。我认为我们过于尊重对手了”,表示思想包袱过重是日本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在回顾比赛过程时,本田分析:“队伍没能很好的控制住球,并没有很好地贯彻日本队的特点。球被抢断的位置很不好,又没能够找到挽回的战术,所以就形成了恶性循环。”

作为攻击性球队,日本在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却疲于防守,持球率仅有43%。对此,本田表示:“如果队伍不能正常运转我也无法发挥水平。我并不是能够晃过3人的选手。因此,由于整个团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使我也很难有尚佳表现。”

对于20日即将迎来的对阵希腊的比赛,本田表示:“由于上一场比赛的失利是心理方面的原因,所以改起来并不困难。”为了让日本队重新振作。本田称“自己会成为日本队进攻的起点,并力争进球。提高控球的质量,增加进攻次数,给对手制造威胁”。此外,本田还强势放言:“首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已经明了,我们不会再重蹈覆辙。”(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