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推廣·日本旅游-

【春季日本旅游】去岩手縣·山形縣感受滑雪豪情與櫻花爛漫

2015年02月11日08: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去日本東北的山形縣、岩手縣旅游,收獲滑雪、賞櫻花、泡溫泉三重享受。

日本的冰雪王國:山形縣&岩手縣的滑雪·賞雪勝地

【為何要去日本東北滑雪?】同處日本東北的岩手縣與山形縣都是日本的滑雪重鎮。位於山形縣山形市藏王溫泉的“山形藏王溫泉滑雪場”與位於岩手縣八幡平市的安比高原滑雪場,都是日本東北地區最具人氣的滑雪勝地,兩地並稱為日本東北滑雪基地的“雙雄”

每到冬季,東亞大陸吹來寒冷干燥的季風在橫渡日本海的過程中會吸收日本海升起的熱量和水蒸氣,形成“雪雲”。其中,那些翻越不過南北走向山脈的“雪雲”,最終隻能在日本海一側形成降雪。而那些成功翻越的山脈的季風非常干燥,雖然太平洋一側多晴天,但低氣壓通過日本南岸、南部海上時,使得日本東北地區太平洋一側也同樣常下大雪。

報名熱線·010-84545900/010-65363681
2月至4月每天出發 6天 北京→東京→山形→藏王→山形→東京→北京 9000元 詳細行程
2月至3月每周三出發 5天 北京→仙台→安比高原滑雪場→仙台→北京 8500元 詳細行程

獨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東北地區冬季雪資源非常豐富,賞雪、玩雪、滑雪儼然成為東北地區冬季的風物詩。有統計顯示,青森縣有滑雪場31處、岩手縣17處、宮城縣11處、秋天縣20處、山形縣19處、福島縣27處,僅從量上統計也可見東北地區的滑雪資源之豐富。

受氣候和地形條件影響,日本東北地區除了降雪量大意外,雪質也以干粉雪為主,安比高原滑雪場的雪被冠以“阿司匹林雪”(アスピリンスノー、aspirin snow:日式自造英語,一顆顆小顆粒,很干爽的雪),因其水分極少,雪質超凡出眾。每天晚上,雪場的壓雪車將對滑雪場進行徹底的保養,細心呵護地維護就是為了讓游客享盡雪地上的狂歡。

而山形縣的藏王溫泉滑雪場也是優質的粉雪,積雪厚實,滑雪場由2個滑雪區組成,可滑面積186公頃,內有12條雪道和14個滑雪區。無論是滑雪者還是觀光者,無論的滑雪水平是初級還是高級,無論是家庭滑雪度假還是滑雪發燒友,在這裡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度假方式。藏王溫泉滑雪場最有名的是山頂的成片冰樹,白天在冰樹中滑行,在陽光的照射下,樹冰群充滿迷幻的色彩。在樹冰叢中滑雪,是全日本獨一無二的體驗。

【春天去看雪】如果諸君是滑雪菜鳥,也不愛動彈,那就去岩手縣和山形縣看雪和玩雪吧。由於積雪量大、積雪周期長,春天來這裡賞雪也是不錯的選擇。

>>山形縣藏王的“冰雪怪獸”(Ice Monster):堪稱稱世界一絕的樹冰奇觀,其成因大致有:

● 山中須要有常綠針葉樹木。

● 強風及超冷水珠是形成樹冰的必須條件。

● 積雪量須有2至3米左右。

● 非常寒冷的水珠漸漸覆蓋在大樹上,形成雄偉壯觀的景色,當地人稱為“蝦尾”。>>>More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