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中國品牌為何能駛上日本街頭?比亞迪披露背后的“故事”

2015年03月02日14:20  來源:環球網

近日,比亞迪5台K9電動大巴交付日本京都急行巴士株式會社,從京都車站始發,5台K9將分別在京都市內的公交線路上進行載客運營。
原標題:中國品牌為何能駛上日本街頭?比亞迪披露背后的“故事”

當不少日本商家為春節期間蜂擁而來搶購馬桶蓋的中國游客而喜笑顏開時,不少京都的乘客卻發現,一輛輛中國制造的純電動公交車正在成為其首選的出行方式。

近日,比亞迪5台K9電動大巴交付日本京都急行巴士株式會社,從京都車站始發,5台K9將分別在京都市內的公交線路上進行載客運營。京都曾是日本首都,也是《京都議定書》的簽署地,是全球著名旅游城市。

為何中國自主品牌這次能夠在日本市場“揚眉吐氣”?比亞迪純電動公交車K9究竟有哪些本領?比亞迪駛上日本街頭背后究竟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這自然也成為了不少國人紛紛為自主品牌點贊之后,所關心的問題。而環球網汽車頻道記者也第一時間聯系比亞迪綠色公交事業部的相關人事,其也為環球網記者詳解了比亞迪這次能夠“登陸”日本市場背后的原因。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比亞迪K9這次能夠在日本的曾經的首都驚艷亮相,並不是偶然的。根據比亞迪綠色公交事業部獨家提供給環球網的資料顯示,恰恰是因為比亞迪K9過硬的品質、豐富的商業化運營經驗促成了這次比亞迪在日本的“首秀”。

比亞迪K9不僅通過中國相關權威認証,更是全球首款集齊歐美等多個發達國家認証於一身的純電動巴士。K9於2013年1月份正式獲得了歐盟整車認証(WVTA認証),這標志著比亞迪電動大巴拿到了進入歐盟國家的“入場券”和無限制自由銷售權(日本對於大巴採用歐盟標准,暨通過歐盟認証可出口日本)。同年8月,K9獲得美國加州銷售許可(電動大巴隻有獲得加州銷售許可才可以在加州銷售)。

2014年5月,比亞迪純電動大巴順利完成美國極為嚴格和苛刻的賓夕法尼亞州Altoona大巴研究測試中心測試,同時也獲得了美國聯邦交通管理局TVM(Transit Vehicle Manufacturers)資質,並有資格參與獲其專項資金支持的項目。這台12米純電動大巴成為世界上首輛通過該測試、並擁有超長續航裡程的純電動大巴。

無疑,恰恰是因為比亞迪通過了中國和美歐等各地的嚴苛的安全“考試”,才使其輕鬆踏過了進入日本市場的“門檻”。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