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留學】四類日本留學院校申請條件早知道

2015年03月04日07:55  來源:新華出國

去日本留學需要具備哪些條件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事項。
原標題:四類日本留學院校申請條件早知道

日本是一個名校聚集的國家,其大學在世界大學中處於領先地位,在國際上受到了一致認可。百利天下表示,近年來,選擇去日本留學的學生如潮涌般絡繹不絕,隻增不減。自然,去日本留學需要具備哪些條件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事項。接下來,百利天下留學專家為大家作出如下介紹。

一、日本語言學校

1、學歷要求:要求具備高中(12年)或以上學歷,且日語能力達到相當於日語能力測試4級以上的水平﹔

2、經濟要求:要求申請人有能力支付日本留學費用。日本留學費用一年一般在12萬人民幣左右,保証金則需要20萬人民幣以上﹔

3、學習動機:要求申請人有明確的留學目的,並且對去日本留學持有堅定的意志。

二、日本大學

1、學歷要求:首先要求申請人具備高中(12年)或高中以上學歷,並且要求有相當於日語能力測試達到2級以上的水平﹔

2、經濟要求:要求申請人能夠支付去日本留學費用。如果選擇申請英文授課專業的日本院校留學的學生,則不對日語能力提出要求,但是此類課程比較少。

三、日本研究生

1、學歷要求:首先要求申請人具備大學本科學歷(已受16年學校教育),並且持有學士學位証書(部分日本院校對此不作要求)﹔

2、年齡要求:要求申請人在35歲以下﹔

3、經濟要求:要求申請人有能力支付去日本留學的學費及生活費﹔能承受10萬人民幣左右的費用及20萬人幣或300萬日元,3萬美元的保証金。

4、語言能力要求:申請人日本能力需要達到1級水平,但是根據大學和專業的不同,要求也不是完全一樣﹔

去日本讀研究生,研究期間為1年,最長能延長為2年。其間,學生每年有2次考修士的機會,如果考上修士課程,則可以辦理研究生課程退學手續,接著轉辦修士入學手續。

四、日本研究生院

1、學歷要求:要求申請人具備在國內接受四年制以上的本科學習經歷或具有同等以上學歷者﹔

2、正式報考研究生院之前,可以“研究生”身份(即我國的進修生身份)進修一年﹔

3、大專畢業生沒有資格報考日本研究生院,同時也不能申請進修生資格。

4、通常,一般的日本研究生院要求申請人具有學士學位,但也有些學校對此不作要求﹔

5、日本研究生院報考資格的其中一項是要求申請人應具有16年以上的學歷,但是作為非正規生的進修生在學年數將不被計算在內。

6、有些學生具有雙大專學歷(即有兩個大專畢業証書),此種情況下,雖然學習累計年限已達到四年,但仍舊不具備日本研究生院的報考資格﹔

7、對於小學、中學學制縮短的大學本科畢業生,文革后在本科四年制以上大學特別是教育學院以委托培養等形式進行一年左右進修,獲得結業証書者,根據本人情況也可獲得研究生院的報考資格。

以上是百利天下為大家講解的去日本留學的條件的相關知識,建議大家根據自身情況制定一份適合自己的留學規劃。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