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連鎖便利店“全家”將與Uny合並 超越羅森追趕7-11

2015年03月06日13: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連鎖便利店“全家”與經營連鎖超市的Uny目前正在就合並經營事宜進行交涉。如果兩家實現合並的話,7-11、羅森、全家與Uny,將會形成日本便利店界的“三足鼎立”。

人民網東京3月6日電 日本連鎖便利店“全家”與經營連鎖超市的Uny目前正在就合並經營事宜進行交涉。如果兩家實現合並的話,7-11、羅森、全家與Uny,將會形成日本便利店界的“三足鼎立”。

近幾年,作為日本第三大連鎖便利店的“全家”一直在努力擴大經營規模。2010年,全家雖然收購了am/pm便利店,但在規模上與第二位的羅森之間的差距並未縮小多少。Uny旗下有在日本排名第四的連鎖便利店CircleKSunkus,全家與之合並之后,便可超過羅森。日本便利店界的“三大勢力”將更加分明。

幾家連鎖便利店之所以要合並,主要是因為7-11的一枝獨秀。截止至今年1月,7-11的銷售額已經連續30個月同比實現正增長,而羅森等其他便利店在去年4月實施消費稅增稅之后,銷售額與上一年相比都出現下降。

7-11在日本有1.7萬家店,共有160個專用工廠支撐。商品的質量、價格以及新產品的研發速度等都有明顯的優勢。據悉,7-11一家店的日均銷售額要超出羅森、全家的10萬日元以上。

據稱,全家與CircleKSunkus的強強聯合將會擴大銷售規模,自主品牌的研發、物流的效率、在客戶中的影響力等·也將會進一步提升。目前合並之后的統一店名正在商討之中。(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