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3期—

【日本旅游攻略】石川縣:集傳統與現代於一身的旅游大縣

2015年03月23日14: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適合日本自由行的石川縣景點大盤點。

石川縣位於日本列島的中部,面朝日本海,屬於日本北陸地區,轄區內的能登半島猶如石川縣的一隻翅膀伸向日本海,整個地形呈現南北細長。南部得益於發源於白山國立公園的手取川,形成了肥沃的廣闊平原﹔北部是伸向日本海的能登半島。在氣候上屬於四季分明的冷溫帶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且降雪量大。

石川縣的舊國名為“加賀”、“能登”,悠久的歷史與風土人情培育了當地厚重的傳統文化和藝術,四季分明的自然美景、溫暖人心的溫泉、盛情的本土文化、多彩的食材、扎根當地民間的“祭”等將石川縣的旅游面孔裝扮得色彩斑斕和豐富多彩。

當地首府金澤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幕府時代名城,既保留著歷史的風貌,城市的現代化也得到了發展,在行政方面和經濟方面,作為北陸地區的中心城市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同時,石川縣至今仍沿襲著江戶時代一度繁榮的加賀百萬石文化,現在也仍然盛產著輪島涂漆器等傳統工藝品。(策劃/劉戈)

----------想不想來一次屬於自己的私人定制之旅?快來聯系我們吧----------

日本自由行微信訂閱號:japanfit

日本自由行俱樂部QQ群:291306585(旅游行家解答日本自由行愛好者的任何疑問)

電話:010-65363681

-------------------------------------------------------------------------

【美景篇】

①兼六園 

兼六園(けんろくえん),江戶時代回廊式林泉式庭園的典型代表性的庭園,與水戶的偕樂園、岡山的后樂園並稱“日本三名園”。

施工始於1676年(延寶3),耗時約180年之久。因兼備“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這六大特征,被命以“兼六園”。

徽軫燈籠、雁行橋、霞池等是這裡的風物。

除了這裡庭園建筑本身的魅力,一年四季還能欣賞到櫻花、燕子花、紅葉、雪吊(雪吊り:為了保護樹木不被積雪壓壞而制作高為16m左右的防護措施,現在也已經成為石川縣冬天著名的一道風景線)等風物美景。>>>

 

 

②白山 

白山(はくさん),海拔2702米的白山是與富士山、立山並列的日本三名山之一,跨越石川、富山、岐阜、福井4縣。山頂分布著火山地形高山植物群、伏鬆林以及山腰的山毛櫸林構成白山的植物分布。

山頂,有多個水池,有多條適合徒步的登山道圍繞這些水池。其中的翠池、紺屋池、油池、血池、千蛇池、百姓池、無色池比較有名。

這裡也是生息繁衍日本猴、黑熊、羚羊等大型哺乳動物的寶庫,備受外界高度關注。

自古,這裡就是人們的“信仰之山”,登山愛好者的蹤影逐年增加。>>>

③鶴仙溪 

沿著流經山中溫泉街河流“大聖寺川”的溪谷,從上流的蟋蟀橋(こおろぎ橋)到黑谷橋這一段大約1公裡的區間稱為“鶴仙溪(かくせんけい)”。

沿著溪谷的不行走廊修葺整齊,分布其間的S型嶄新設計的“翻繩橋”(あやとりはし)、絲柏構造的“蟋蟀橋”等都是眺望紅葉的絕景陣地。

 

此外,紀念鬆尾芭蕉的芭蕉堂、書院式建筑•武家宅邸裡修建的無限庵所藏的九谷瓷器和尾形光琳的美術作品、鶴仙溪河床等周邊,可謂是精彩連連驚喜不斷,最適合游客散步了。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