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媒:日本車企開始瘋狂投入研發費用

2015年04月26日13:02  來源:環球網綜合

日本多家車企2015財年(截至2016年3月)的研發費用有望創出歷史新高水准。
原標題:日媒:日本車企開始瘋狂投入研發費用

《日本經濟新聞》4月24日報道稱,日本多家車企2015財年(截至2016年3月)的研發費用有望創出歷史新高水准。豐田汽車的研發費將在2014財年的1萬億日元基礎上再增加500億日元,馬自達和富士重工也將分別投入1000億日元左右。由於北美銷量持續增長,業績表現堅挺,日本汽車企業正在加緊改善油耗和安全技術,面向未來的競爭鞏固業務基礎。汽車產業的興盛有望帶動以電子元器件為代表的日本汽車周邊產業的發展。

豐田將進一步推進燃料電池車(FCV)和混合動力車(HV)等環保車型的開發。不僅發達國家,一些新興經濟體國家的油耗限制政策也將更加嚴格,所以豐田正在抓緊開發低價且耐久性強的環保車技術,應用於輕型卡車等大型車。

馬自達的研發費預計同比增長9%,增至1200億日元。馬自達將環保技術“創馳藍天技術(SKYACTIV Technology)搭載於SUV“CX-5”等車型,整體銷量出現增長。馬自達計劃繼續發展該技術,提升燃效和環保性能。

富士重工的研發費也將從2014財年的840億日元增至900億日元左右。為應對美國越來越嚴格的環保規定,富士重工將加強起步較晚的混合動力系統等環保技術的開發。

除了環保車型的研發,日本各大汽車企業還將在安全技術上苦下功夫。為了提高行車安全性,減少或杜絕交通事故的發生,豐田計劃將更加安全的自動駕駛系統推向市場,同時為傳感器和人工智能的研究砸下大筆資金。2014年豐田設立自動駕駛的專門部門,加快追趕先行一步的歐美車企。富士重工將進一步推進駕駛輔助系統“EyeSight”等先進安全技術的改良。

日元貶值加之北美市場的銷量增長,預計豐田2014財年(截至2015年3月)的合並營業利潤將創歷史新高。馬自達和富士重工的業績預計也將超過此前水平。為了在將來競爭中拔得頭籌,各車企紛紛利用當前的良好形勢,穩固基礎,加大投資。

豐田的研發費用中有8成將投向日本國內,這將促進日本的人才培養。如果在汽車產業的帶領下,日本國內的研發基礎更加穩固,機械和電子等相關產業的技術水平也將得到進一步提高。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